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这颗鸭蛋不卖的

*灵感来自我在公交车上看到的路边一个趴在卖鸭蛋的摊子上睡觉的小哥哈哈哈~

 

 

 

 

1.光着脚的鸭蛋仙

 

 

午后的时间总是让人人昏昏欲睡,王俊凯原先还能勉强打起精神吆喝两句,可是这会儿被太阳晒着,上下眼皮直打架,实在是撑不住了,就把草帽盖下来,趴在摊子边上很快睡着了。

 

 

王俊凯依稀觉得自己做了梦,梦里他和一个人在河里玩水。那人皮肤白的很,明晃晃的太阳底下白得都刺眼睛。那人一个猛子扎进河里不见了,一会儿又突然冒了出来,手里拿着一支芦苇叶挠王俊凯的脸。

 

 

芦苇叶?可是小镇附近的河边不长芦苇啊……

 

 

王俊凯一个激灵醒了过来,发现真的有人在拿芦苇叶挠他的脸。

 

 

手扶着草帽抬起头,王俊凯看到一个穿了一件鸭青色短袖的少年冲着他笑。少年的皮肤很白,和王俊凯每天风吹日晒的小麦色肌肤对比鲜明,就像梦里的那个人一样。

 

 

“你……你咋不穿鞋呢?”王俊凯闷不吭声看着少年,半天憋出了这么一句。

 

 

少年被问的一愣,哈哈哈笑了起来说:“别人见到我,第一句话都是要什么要什么,你居然关心我穿没穿鞋哈哈哈……”

 

 

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了:“这么大的太阳,你赤脚站地上不烫啊?”

 

 

“当然不烫啦~”少年有些得意地晃着手上的那一支芦苇叶,啪地芦苇叶就变成了一只白蝴蝶扑扇着翅膀飞走了,“我可是~神仙哦~”

 

 

王俊凯呆了呆,心想这个神仙长得很俊俏啊,问道:“那你是什么神仙?河神吗?”

 

 

“我叫王源,”少年从王俊凯面前码得整整齐齐的鸭蛋里捻起一颗,在掌心里颠了颠“是住在鸭蛋里的神仙~”

 

 

“哦……那你是鸭蛋神啊!”

 

 

“……可以换一种叫法吗?”

 

 

“鸭蛋仙?”

 

 

“……算了你还是叫我王源吧。”

 

 

王源把鸭蛋放了回去,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淳朴又善良的卖鸭蛋的少年哦~~~你有什么心愿吗?我都可以帮你实现哦~你可以许三个愿望哦~”

 

 

王俊凯想了想,很快就说:“那就让我今天早点把这些鸭蛋都卖出去吧!”

 

 

王源脚下一滑,双手撑着摊子,看着王俊凯的眼睛问:“你认真的?你第一个心愿就是这个吗?”

 

 

“恩。就这个。”王俊凯点了点头,心想这个鸭蛋仙的眼睛生得真是好看啊……

 

 

“好吧,这真的太容易了。”王源哼了下,双手卡腰,摆好了姿势。王俊凯屏息凝视,期待着王源施展仙术。

 

 

结果下一步王源直接双手放在嘴边,扯着嗓子大声吆喝了起来:

 

 

“叔叔婶婶站一站,看看我家大鸭蛋。咱这鸭蛋颜色好,个头均匀没处找。拿到超市摆上架,赚的票子拿不下。鸭蛋营养很全面,杂志报道经常言,富含大量维生素,生物价值无其数,还有多种氨基酸。大家伙们不要抢,今天只是搞宣传,最多一人买一筐……”

 

 

这打油诗编的极溜,王源生得又讨人喜欢,一会儿工夫就吸引来一大群爷爷奶奶,摞得高高的一堆鸭蛋转眼卖的就剩下几个了。

 

 

王源捏起一颗色泽漂亮的鸭蛋塞进了王俊凯手里,小声说道:“好好保管,你可别把我也卖出去了!”

 

 

王俊凯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把这颗鸭蛋塞进了贴着心口的小口袋里。

 

 

 

TBC

 

 

 

 

 

 

又到了月末最后一天甩文集整理的时候了╮(╯▽╰)╭

 

 

忽然很想把这篇年度总结放出来帮助大家多了解我一点❤

 

 

 

 

 

 

 

评论 ( 26 )
热度 ( 556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