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降妖师恋爱手册修订版(4)

*现实向半架空,大概就是我们凯源做做学生、当当明星、收收神兽、斗斗妖怪、谈谈恋爱的故事╮(╯▽╰)╭适合金鱼精食用(回顾那些糖和梗),适合睡前食用(可爱的妖怪和神兽)❤

 

 

 

 

第一章直达

 

 

上章戳我

 

 

 

 

 

本章修订词:修罗场

 

 

修订词义:会冷战的男生那都不叫哥们儿,是……

 

 

 

 

王源手指无意识地卷着双肩包的带子,心里说不出来的憋屈。他偷偷向王俊凯那边瞄了一眼,平时总会心有灵犀看过来的人却故意拧着脖子和别人说话。

 

 

不要问王源怎么知道他是故意的。王源就是知道王俊凯是故意的。

 

 

究竟是怎么了?王源心里也有个大大的问号。他很认真地检讨了自己最近的言行举止,甚至考虑了下自己往游戏里冲了一点点钱的事是不是被王俊凯知道了,但是这一切都无法解释王俊和他冷战的原因。

 

 

王俊凯对王源的包容几乎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用蟹粉小汤圆的话来说就是“宠的没眼看/宠的没边/宠上天”等等,对王源从头管到脚,从日常训练到吃喝睡,从分不清的符咒到和妖怪走太近。

 

 

可是忽然有一天,心操稀碎的王·老妈子·俊凯对王源不闻不问起来,甚至可以说是故意躲着他。不跟他说话,连位子都隔了老远。

 

 

王源心里那叫一个委屈。王俊凯这样子是什么意思啊。真的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吗?

 

 

会不会是……?王源回想起了王俊凯变奇怪的前几天发生的事情。

 

 

 

 

那天晚上下了一场很大的雨。

 

 

王源和王俊凯在那只猫妖后面紧追不舍,直到被一堵高墙挡住了去路,前爪受伤哀鸣不止的猫妖退无可退,转身冲着两人龇着牙,嘴角的血滴滴滴答答,一对黄蓝异色的瞳仁在昏暗的路灯下显得妖冶可怖。

 

 

王源自然是不害怕的,这只小猫妖在他们处理过的种种妖物里连名次都排不上。王源和王俊凯站在撑起的隔离罩里半点雨丝也没有碰到,还颇有几分并肩听夜雨的雅趣。

 

 

“待会儿去吃夜宵吗?”王源招了招手,从腾腾的水雾里幻化出一圈锋利的小冰刃,浮空悬在自己身边。

 

 

“这天气夜宵摊子都收了吧……”王俊凯知道王源最近在练对水元素的操控能力,所以有意让他借此练练,并不打算插手。

 

 

“也是啊……”王源的声音一瞬间就变得沮丧起来。“要不待会儿去我家,我给你煮面吃吧。”王俊凯半点犹豫也没有就接了下去。自从学会了浮空术后,晚上去对方家串个门什么的不要太方便。

 

 

“好哎!那就速战速决吧!”王源一挥手,冰刃破空刺去,直接把猫妖连同灵体一起牢牢钉在了墙上。猫妖惨叫起来,在雨夜里显得格外渗人。

 

 

“用哪种净化咒比较好啊?”王源打开手机里存了各种净化咒的相册递到王俊凯面前,王俊凯凑上去看了看左右划了划:“其实都差不多。要么就这张吧,用这个不用填使用登记表。”

 

 

两人说话间,原本奄奄一息的猫妖背后灵的颜色愈发浓厚起来,眨眼的功夫竟然从浅灰直接化成了乌黑,而且灵态暴涨,从一只巴掌大的小猫蹭蹭长到了快两层楼高。

 

 

“不好,它魔化了!小心!”王俊凯手一挥,幻化出一面光盾,把王源仔细护进怀里,硬生生扛下了猫妖的一击。

 

 

王俊凯只觉得胸口闷闷的痛,但是却也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手腕上和王源自动生出的那对金环发出了几乎可以灼伤皮肤的热度。王俊凯心头一跳,低头看去:“王源你……”

 

 

 

 

 

如果这是一部电影,那么这里就应该是一段疯狂后退、时间倒流的镜头。让我们倒退回到第三章结尾那只胖山羊那儿,把未完的戏份结束掉~

 

 

 

“你究竟想要做什么啊?我干嘛要相信一只胖山羊说的话……”王源把写好的工作报告卷成了一个卷,好整以暇地跟胖山羊闲聊。

 

 

“什么胖山羊!现在的小崽子真是一点都不懂礼貌啊啊啊啊我生气了啦!”然后金光一闪,胖山羊变成了一个天然卷脸上带着点婴儿肥的青年,大眼睛双眼皮长得很符合时下大众审美。不过他套着海绵宝宝的T恤,牛仔裤挂在胯上要掉不掉的,怎么看怎么像是路过7-11买泡面的。

 

 

“不是说建国后妖怪不许成精吗?”王源歪着脑袋嘀咕了一句,“唉,不过我见的妖精也够多了……你是山羊妖?”

 

 

“你才是山羊妖啊!气死我了啊啊啊!”天然卷的青年直接用胳膊肘夹住了王源的脑袋,狠狠揉了起来,“我是饕餮!龙生九子里的那个饕餮!上古的神兽!”

 

 

“放开我放开我!”王源掐着青年的胳膊,青年比他高出一大截,虽然看着瘦但是却很有力气,王源挣扎了半天也没脱身,只好无奈地说,“你怎么证明你是饕餮啦?”

 

 

“额……你是第一个这么问的……”青年被问的一愣,手下力道一卸,王源立马挣脱了出来。自称饕餮的青年有点为难地抓了抓头发:“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证明这个……毕竟一般妖怪见到我都吓得跪了,再说我的法力让那家伙封掉了九成,我现在连真身都没办法给你看真是的……”

 

 

“哼,现在的骗子真是无聊。”王源哼了哼,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工作报告转身就走。“喂!你听我说呀!”饕餮急的一把拉住了王源的手腕,“咦?这破玩意你怎么惹上的?”

 

 

“你能看到这个?”王源抬起手腕,金色的光圈像手环一样因为重力向手肘滑了下去。饕餮皱着眉,伸手从T恤里拉出了一条链子,坠子是个金色的开口戒指,王源刚要说你这条项链有点别致,然后就见饕餮一个用力把坠子扯了下来,金色的小戒指一点点变大,变成了一个缺口的金环。

 

 

“我也有个一样的玩意,所以我一眼就认出来啦。别人都看不到的吧?”饕餮有些小得意,双手环抱,正色说道,“但是我告诉你,这个东西会害死你的你知道吗?我当初也是费了好一番功夫才取下来的呢。”

 

 

“那你倒是说说看这玩意怎么会害死我了?”王源越听越觉得好笑。“对方所受到的伤害都会作用在你身上。如果万一……就是你替他去死了。”饕餮面无表情地说道。王源愣了愣,下意识地说道:“我相信他。他不会害我的。”

 

 

饕餮听到这话反而笑了:“好小子……不愧是我看中的人。加个微信吧?”

 

 

王源:……

 

 

 

 

 

关于那个雨夜的事王源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最后是怎么解决那只猫妖了。只记得那只猫妖最后魔化了,然后呢……对着记忆里突兀的那片空白王源有些茫然。想要问王俊凯可是却无论如何也开不了口,脾气上来了谁也不愿意先低头。

 

 

最后王源点开了微信联系人里那个用泰迪做头像的家伙,默默发了一句:“我发现我的记忆少了一段,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还有……你个神兽干嘛用宠物狗做头像啊?”

 

 

饕餮无比迅速地回了一句:“你才宠物狗呢!那是我小时候!不是你的记忆少了一段,是你当时因为灵力衰弱直接晕过去了。”

 

 

“灵力衰弱?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王源问道。

 

 

“简而言之呢,”饕餮的打字速度很快,“就是虽然那个小子帮你挡了一下,但是因为你是他的桃花劫,所以他受到的伤害就直接作用在了你的身上,哎。不过好在我后来无比帅气地登场,刷刷就解决了那只小猫咪……”

 

 

王源从饕餮堪比武侠小说的描述里猜到了王俊凯为什么会疏远自己的原因。

 

 

 

与此同时,王俊凯又从那个噩梦中惊醒。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反复梦见那个雨夜。王源面无血色,气息全无,没有那个神秘的青年从天而降宛如神祇一般轻而易举地救了他俩,所以王源……

 

 

这一段时间来,王俊凯都下意识地躲着王源,他几乎没有办法直视王源的眼睛,看到那双灵动忽闪的眼睛,他就会想起那天紧闭着眼睛在自己怀里了无生气的王源。

 

 

王俊凯没有留灯睡觉得习惯,房间里一片漆黑。只有浅薄的月光透过窗帘,依靠在窗台上的男人睁开了眼睛,金色的眸子看了过来:“又做了那个梦?”

 

 

“我会变强的,我会保护好他的,我会的……”王俊凯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反复念着这几句话,重新阖上了眼睛。

 

 

 

下章戳我

 

 

 

 

评论 ( 7 )
热度 ( 136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