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有东西叫反差萌(5)

*网配文,剧里攻气十足现实里蠢萌的凯宝 X 剧里千娇百媚活泼开朗现实里高冷的源少


第一章直达电梯            


上章戳我



 

 

 

“我做饭不好吃。”

 

“没关系,做菜我还是不错的~”已经下载好《八大菜系入门菜谱》以及《家常菜365道》正在研究中。

 

“我的作息时间比较老年化。”

 

“没关系,早睡早起身体好~”已经准备好超级静音的耳机保证躲在被窝里听你的剧你不知道。

 

“我稍微有点洁癖不喜欢房间乱糟糟的。”

 

“没关系,我也很爱干净的~”已经做好了承包所有家务的觉悟毕竟21世纪新好男人怎么可以让喜欢的人动手做这些事呢。

 

“那……没什么了,希望我们今后合租愉快吧。”王源微微笑着伸出手。

 

“嗯~”同居愉快。王俊凯笑容灿烂地伸手握了上去。

 

 

 

什么?这就同居了?这是什么神展开?

 

其实,是有原因的啦。

 

因为王俊凯找到了一份很不错的实习在S城,不过公司不提供住宿,他需要自己去租房子。而王源一直合租的室友因为结婚的缘故搬了出去,于是他就需要重新找一个合租伙伴了。

 

于是两人就一拍即合,开始了愉快的同居,啊,不是,合租生活。

 

 

 

上班族总是免不了早起,刚开始实习的王俊凯正在痛苦地适应着这一点。不过因为有香喷喷的培根煎蛋、烤面包、土豆泥、鲜榨果汁等着,所以起床也变得很有动力了。

 

更何况还有个晨跑回来,身上还带着树叶和露水的味道,清新得不得了的王源。王俊凯深呼吸了一口,觉得他比食物更诱人。

 

“早。”王源给他倒了一杯鲜榨橙汁,顺便推过来一个纸袋子,“没想到你起这么晚,就帮你打包了,路上吃吧。”

 

王俊凯仰头喝完了橙汁,扯过纸袋子抛下一句麻烦你了就匆忙出门了,不过心里还是郁闷地不得了,共进早餐啊啊啊就被一个赖床毁掉了明天必须要早起!

 

王源作为自由撰稿人,在好几本杂志上都有自己的专栏,还时常写一点东西投稿,所以虽然经济算不上宽裕到可以自由挥霍,但是胜在自由自在有闲情和时间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品质。

 

所以王俊凯来的第一天就享受到了美剧里才看过的丰盛又健康的早餐。

 

 

 

不过,王俊凯没想到下班回来面对他的却是……

 

“你看看喜欢吃什么,我们叫外卖吧。”王源拿出了一叠花花绿绿的外卖单子,从港式茶点到苏州汤面从东南亚菜到家常小炒,应有尽有。

 

王俊凯一脸无语,接过外卖单子一股脑丢进了垃圾桶里。下楼去小区里的超市买了一点时蔬鸡蛋,转身进了厨房,三下五除二捣鼓出了三道菜。

 

青椒炒鸡蛋。醋溜土豆丝。蘑菇蛋花汤。

 

“以后别吃外卖了,多不健康,快尝尝我做的菜……”王俊凯一脸期待,毕竟这几道菜的卖相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唔……”王源夹起了一筷子青椒炒鸡蛋放进嘴里,脸色变得有些微妙起来。

 

王俊凯不解地自己也尝了一口:“卧槽!咸死一头牛了啊!呸呸呸……坑爹啊,不是说盐少许嘛,我觉得我放的就是少许啊……额……”好像不小心说漏嘴了。

 

“所以你其实不是很会做饭咯?”王源放下了筷子,细长的手指撑着下巴交叠成了塔状,莫名多了几分压迫感。

 

“对不起啦……我不是有意骗你的……我以为做饭不难的……看来我高估了我的厨艺天分……”王俊凯拿筷子戳着土豆丝,委屈成了一只小仓鼠,185的个子恨不得蜷缩成一小团儿。

 

王源抢救下了被他蹂躏的土豆丝:“没事啦,我试试看能不能做点补救吧……”转身就进了厨房。

 

 

“超!好!吃!谁说你做饭不好吃的!我一巴掌拍死他!这还叫不好吃!那我刚才做的简直不是人吃的了!”王俊凯大口往嘴里塞着菜忙不迭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王源被他逗乐了,盛的蘑菇蛋花汤差不多一半都洒回到玻璃汤碗里了。他重新给自己盛了一碗,很自然地回答说:“当初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做过一回饭,他说太难吃了,后来就一直叫外卖了。”

 

王俊凯瞪着眼睛,努力把嘴里的一大口菜咽了下去,忿忿不平地说:“他味觉有问题吧!你这手艺他还说不好吃!他哪儿而来的啊!外星球啊!”

 

王源正端着碗喝汤,听到这话愣了一下:“他是北方人……吃不惯南方菜……怪不得……害我一直以为我做饭超级难吃……”

 

王俊凯压根就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前任这种东西早点变路人是最好不过了:“没事儿,我喜欢吃做的菜啊~以后你天天做给我吃呗~”

 

王源仿佛能看到他身后的尾巴都欢乐地摇起来了,不由抿嘴笑了,正想收拾碗碟去洗结果就被王俊凯抢先一步端走了。

 

“以后洗碗的事我承包啦~”王俊凯乐颠颠地洗碗去了。

 

王源伸了个懒腰,觉得像这样自己做菜有人洗碗的感觉真的很不错。

 

 

 

饭后,就是娱乐休闲时间了。不过对于混网配圈CV而言,可能就是录录干音、做做访谈、看看剧本啥的。

 

王俊凯那套贵的要死的设备在快递过来的时候,居然说丢就丢了,目前还在跟对方协商解决中。不过眼下另一个剧组正在赶进度,催着要干音,王俊凯只好找王源借用下他的了。

 

王源有一间单独的录音室,虽然不大,但是可见他对网配的认真和喜爱了。王俊凯抚摸着话筒,想象着平时王源站在这里录音的样子……还有那些H戏里的呻/吟……简直……

 

就在他想入非非的时候,裤子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让他回过了神。

 

导演柠檬告诉他,某知名COSPLAY社团想要在某大型动漫文化节上出《九重宫阙》的COS舞台剧,想要请几位主役CV去现场献声配音。

 

因为那个大型动漫节就在S城,时间又在周末,所以王俊凯爽快地答应了。

 

“不过,你做下心理准备哦~这次非离也去的~他去给另一部剧配音哈哈哈~”

 

 

 

下章戳我

 


 

评论 ( 28 )
热度 ( 391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