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把这个贱婢拖出去杖毙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66 / 715】


*架空娱乐圈,希望弟弟放弃在娱乐圈体验生活早点回家(暗戳戳为弟弟扫平障碍)的哥哥 X 明明可以自己当金主但坚持自己奋斗(假装不知道哥哥做了什么)的弟弟


*老规矩写满三篇的话就开系列短篇啦~以防有狗跑来乱吠我再多嘴说一句,既然是架空就不要对号入座了,不然就是承认你爱豆就是文里那位“不要碧莲”小姐了。






王源最近接到了一部不错的剧。


虽然只是一部小成本、小制作的网络剧,但是因为题材和角色王源都很喜欢,所以王源很开心地和王俊凯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王俊凯听说了这件事情之后也非常高兴,兴奋地对王源说:“我们源源真棒!……要不咱们稍微庆祝一下吧?”


王源一听这话,顿时冷汗都快下来了。


想当初王源考上某知名985院校的时候,王俊凯也是这么说的。


那时候王源无比天真的对王俊凯所谓的“稍微庆祝一下”信以为真,结果就是王俊凯在A市的地标性大酒店订了118桌酒席。


整个宴会厅基本上是从内到外重新装修了一遍,仿佛梦回古代金榜题名时。王俊凯还不知道从哪里给王源弄来了一个状元游街戴的那种红绸缎花球,被王源十动然拒,扔到了王俊凯怀里说:“接了我的绣球,就是我的人了,还不快收了你的妖法!”


这顿升学宴摆了整整三天。一天宴请各种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们,一天宴请王俊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一天宴请王源学校里的同学老师。


不仅如此,王俊凯还“作妖”包了酒店隔壁大厦外面的巨幕LED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出了三天王源被录取的喜报。


118桌持续了三天的升学宴暂且不提,因为这块LED屏就位于A市著名的江边,时逢暑假,无数来A市旅游的人拍摄的江边夜景照,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能清清楚楚地拍到“恭喜王源被XX院校XX系录取”。


于是“王源是谁”、“不怕有钱人也不怕学霸,就怕有钱还学霸”、“如果王源考上研究生了”类似的话题在微博热门榜飘了两天,害的王源连微博都不敢刷。


“不用不用,我们这次就在家里随便吃一点好了,我好久没吃你做的菜啦~我想点菜!”王源挽着王俊凯的胳膊半撒娇着说道。


“嗯,也好。你最近老是不着家,工作再忙总吃外卖也不行。我让你带个营养师,再带个厨师的提议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王俊凯被王源成功分散了注意力,开始试图劝说王源答应他的提议。


“我的哥啊你就饶了我吧~人家大牌明星也不过就带个助理、带个化妆师,你是不是恨不得给我塞一个团队啊?”王源撇了撇嘴道。


王俊凯咳嗽了一声,主动岔开话题问起了王源想吃什么菜。


王源一见王俊凯这反应还能不知道他心里想什么吗,顿时瞪大了眼睛:“你居然还真想给我塞一个团队啊?不行!这我绝对不会答应的!”


王俊凯有点委屈地说:“不是,我原本是想给你开个公司……”他瞧着王源的脸色,又临时改了口,“开个小工作室……”


王源叹了口气:“我想吃鬼马虾球。”


王源这次相中的剧本是一个古风探案剧。主线讲的是寒门学子刘星是如何一步一步官拜丞相,再以单元剧的形式穿插着刘星凭借聪明才智破案的故事。


本身原著的剧情就很精彩,王源在高中的时候就看过。这次王源看过剧本,发现编剧非常尊重原著,尤其是探案这块的剧情基本上没有胡编乱改,于是就放心地接了下来。


虽然只是一部小成本的网络剧,但是导演和编剧选角的时候还是很用心的,除了王源之外还找了好几位演员来试镜。


王源靠自己对角色的透彻理解,加上生动的诠释,完美还原出了原著里古灵精怪、灵气满满的“刘星”,最终得到了导演和编剧的青睐。


然而在正式开拍之前,王源又临时接到了通知说剧本有改动,把其中一个单元剧里的女配角提到了全剧女一号的位置上,也就是说原本两三集就下线了的戏份将会和王源的男一号一样贯穿全剧。


这个女配角原本就是投资方塞进来的人,现在临时要改剧本剧组上下也敢怒不敢言。导演亲自上门和王源解释的这件事情,生怕王源一个不高兴就辞演了。


王源倒是觉得没什么,在他准备靠自己闯荡娱乐圈的时候,早就做好了遇到这些问题的心理准备,所以心态调整得很快。


反正不管怎样,自己把戏演好了也就够了。


然而王源想的还是太过于简单了。


杨碧莲杨小姐进组进组没两天,王源在A组,她在B组,在两个人还没机会碰面的情况下,发了一条记录她剧组日常的vlog,状似不经意地提到王源生日时找她要了祝福视频。


然而事实是王源原本想和粉丝开个小型的生日会,邀请十几个粉丝一起吃吃蛋糕、唱唱歌什么的,但是王俊凯却不愿意在这么重要的时刻和别人分享王源。


“你也可以来啊!作为我的大粉,留守老哥是吧?……我看看,不错嘛,你现在都是万粉大大了啊~”王源翻着王俊凯的微博小号主页打趣道。


“你生日当天就我们俩过好不好?至于生日会可以晚几天,放在周六也行啊。”王俊凯把王源从身边捞过来,抱到了自己腿上。


王源转了个身,跨坐在王俊凯的腿上,手指戳在王俊凯的胸口:“你不会又想搞事吧?嗯?”


王俊凯抚着王源的背,抬起头看他,表情无比真诚地说道:“那你答应了吗?”


“就算我不答应,到时候恐怕你也会堵着门不让我出去吧?”王源伸手像是捏小猫后颈肉似的捏着王俊凯脖子后面,实际上并没有用什么力气。


王俊凯却影帝附身似的痛呼了一声,把王源吓了一大跳。王俊凯看着王源吓到的可爱样子笑得见牙不见眼。


王源反应过来自己被捉弄了,气鼓鼓地用上了真力气去捏王俊凯的脖子,结果却被王俊凯顺势拉近亲到了脸上。


“你怎么生气都那么可爱?……答应我,除了我,不要因为别人生气。”


最后生日那天,王源收到了一个祝福VCR集锦。


送祝福的人里,有王源夸过新书好看的作家,有王源买了票去二刷的电影主演,有迷路了被王源帮忙联系找到了家长的小朋友,有在王源资助下得以完成手术延续生命的年轻母亲……这些名人或普通人,都是这一年时光里和王源或多或少有所交集的过客。


“这其实不能算礼物,应该就是一种记录吧,在某个晚上你在工作、不在家的晚上我忽然想到的。以后你的每一年生日我都想陪你一起过,希望你健康快乐、永远无忧无虑。”


王俊凯自己也录了一段祝福放到了最后。不过王俊凯在王源看到自己出镜之前,就随便找了个理由,不好意思地躲进了书房里。


杨碧莲所说的生日祝福,王源自然是毫不知情的,还是经纪人跑来向王源求证,王源才知道。


王源也是一脸懵逼,但是因为距离生日已经过了几个月,虽然VCR里是没有她的,但王源也不能肯定到底王俊凯有没有找杨碧莲要过祝福,于是就在微信上随口问了一下。


王俊凯看到这个名字的第一反应是:谁啊这是?


助理光速整理出了一份关于杨碧莲的资料给到了王俊凯。


“这么快?”王俊凯接过那张轻飘飘的A4纸问道。


“这还要多谢杨小姐的履历几句话就概括完了。”助理如是说。


王俊凯身边基本上都是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不断学习充实自己,职场上完全不输给男人的优秀女性,第一次见识到杨碧莲这种靠出卖色相身体、走捷径、投机取巧的人,一时间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虽然王俊凯再问王源,王源就说没什么事了,但是王俊凯连王源吃菠萝的时候,如果把菠萝多泡五分钟淡盐水,王源就能多吃下两块这种事都一清二楚,又怎么可能不知道王源到底有没有事。


王俊凯最近工作比较忙,空闲下来的时间都用来和王源“联络感情”了,也没什么时间刷微博,今天一打开微博小号,果然私信里有好几个粉丝跑来问王俊凯这事。


虽然王俊凯对于饭圈里的各种不成文的规则并不清楚,不知道一旦出了什么事情,大粉都要出来发个话镇镇场子、引导下方向,但此时王俊凯还是油然生出了一种责任感。


这种时候最好的回击方法莫过于把给王源的生日祝福VCR公开发出来。


王俊凯联系了一下王源的经纪人,把这份视频文件发到了他的邮箱里。


经纪人对凯源的关系心知肚明,更神奇的是他和王源一样,明明家里也有点背景,却也想靠自己闯出一番事业。


王俊凯每次看到王源和他的经纪人,都会有种自己是不是老了,已经get不到年轻人想法的感觉。


经纪人那边反应也很快,迅速就剪辑好了视频。并且很有眼色地该剪掉的剪掉,比如王俊凯那段,该标注上身份介绍的标注上身份介绍,重点突出一下。


经济公司把王源生日祝福VCR在微博上一发,不仅饭圈震惊了,吃瓜群众也都震惊了。


“卧槽?!吃个瓜居然还看到我爱豆了??”


“我算一算啊:影帝影后各一位,歌坛天王两位,综艺主持人一位,金牌编剧一位,球星一位……不好意思数不过来了,集齐七个召唤神龙的话都可以召唤三四次了[笑哭]”


“看到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站在新操场上笑得超灿烂说“谢谢王源哥哥”那里直接泪目的请举手。”


“我老公喊王源弟弟哎……好的没问题,嫂子支持你哟~”


“超蝠女孩要晕厥了!!!没想到居然能在这里看到我亨本铜矿!!!从今天起我就是王源的粉丝了!!!”


“帮大家划下重点:王源的生日祝福VCR星光璀璨,堪比红毯明星秀,但是其中没有杨碧莲。”


“我已经帮杨小姐的粉丝想好了回应:是不是嫌弃我们碧莲咖位不够,舔着脸要了祝福又不放,好过分哦嘤嘤嘤[doge]”


生日祝福这事上杨碧莲是自讨了没趣,然而她显然没那么容易消停。


剧本上的剧情是王源和杨碧莲两个人各自骑着一匹马,并髻同行边聊着案情。可是因为杨碧莲不会骑马,于是导演就临时决定改成两个人在坐在马车里谈案情。


可是杨碧莲对此并不满意,她提出来说:“为什么不能让我和王源骑一匹马呢?我坐在他前面,或者搂着他的腰都可以啊。”


王源回应道:“这样于理不合吧?你在剧里饰演的是一位大家闺秀,而刘星又是读书人。《礼记》有云‘男女不杂坐,不同施枷,不同巾栉,不亲授’……”


杨碧莲一挥手:“我听不懂你在讲什么啦,我平时看的剧里都是这样演的啊,有什么问题?”


以王源的修养自然不可能当众给女孩子难堪,既然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也只好随了杨碧莲的意思。


骑马是王俊凯手把手教王源的,大学时王源还曾经参加过非职业的马术比赛,骑术自然是不在话下,所以镜头一条就过了。


“千万不要让王俊凯知道这事啊,不然他一定要醋死了。王俊凯要是醋起来,那可真是……”戏结束之后,王源和经纪人如是说道。


经纪人笑道:“你这是在立flag你知道吗?很危险的哦。”


结果当天晚上杨碧莲那边就买了通稿。


王俊凯打开微博想刷刷看有没有王源新的路透图,结果铺天盖地都是什么两个人“共乘一骑、举止亲密、假戏真做”之类的营销号文章,再看一眼照片,王俊凯脸都黑了,心里的火蹭得就上来了。


如果只是戏里正常的互动戏份,王俊凯自然不会多说什么,但是这种明显就是为了热度捆绑炒作的行为,就让王俊凯十足反感了。


王源正在和经纪人一起吃烧烤,一看是王俊凯打来的电话,顿时知道这是“兴师问罪”来了,于是冲着经纪人努了努嘴,示意他帮自己接。


经纪人只好苦哈哈地接起了电话:“喂,王总啊,源哥已经睡了,要么明天……”


王俊凯说了几句什么,经纪人看了眼王源,王源拼命摇手,又在脖子前把手横着一划拉,示意自己接了就有生命危险了。


经纪人挂了电话,冲王源说道:“王总让我转告你,他回头再和你算账。现在他准备先和那位算算账。”


王俊凯算账的方法非常简单,直接搬来了一位金牌编剧。


引起了收视狂潮的《重回男生学院自习室》、《我的替身AI情人》、《惊羽不凡》几部剧都出自这位编剧之手,贯上了她名字的剧就仿佛已经已经提前和热播剧集、收视保证画上了等号。


原著里杨碧莲的角色是一个单元故事里的大家闺秀,她的父亲对王源很赏识,府中内宅出了点事,不想惊动大理寺和刑部,就拜托了王源饰演的刘星来帮忙暗中调查。


而在原著里这位小姐是另有心上人的,但是因为心上人出生于商贾之家,被父亲所不喜,还是刘星从中帮忙,最终促成了这对佳偶情缘。


杨碧莲为了给自己加戏,硬生生把剧本改成了小姐爱上了刘星,两个人一边破案一边谈恋爱。


这位编剧一看这剧情就批了一个字“俗”,问了下目前剧组的拍摄进度,直接大刀阔斧就把剧本改好了。


王俊凯的建议是“既然她想加戏,那么就给她多加一点好了”,于是剧本变成了这样:


小姐性格刁蛮任性、作天作地,对于刘星来府上调查案件百般刁难、故意使绊,最后水落石出,原来小姐一出生就被奶娘和自己的亲生女儿掉了包。


这么一改,杨碧莲的戏份不仅没有少反而还多了,她的这根剧情线还是从头到尾贯穿始终,只不过观众看了大概都会咒她早点去死。


这位编剧多少人争着抢着要,人家根本不是随便谁都能请得动的,现在主动送上门来,简直和天上掉馅饼没差了。


剧组上下对于金牌编剧给出的新剧本没有人说半个不字,就连投资方那边看了也觉得不错,有冲突、有谜团、有伏笔,比之前那个纯恋爱版本确实可看度高了不少。


对于这种改动杨碧莲自然是不愿意的,可是她的那位金主却说:“反正你不还是女一号吗?有什么区别?演就是了,哪儿那么多屁话?这编剧的本子你不演,等着想演的人都从陆家嘴排到三里屯了!”堵得杨碧莲不敢吱声了。


既然木已成舟,杨碧莲索性就彻底破罐破摔了。这场戏是大小姐冲着刘星发火,本来杨碧莲只要做出架势抬腿踢人就行了,可是杨碧莲却真的毫不客气地朝王源腿上就是一脚,踹完之后,还楚楚可怜地道歉:“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嘛~”


王源脸上表情不变,拍了拍袍子上的灰说没事。结果杨碧莲得了点颜色就开起了染坊,一而再再而三地故技重施,一天戏下来王源实打实挨了好几下。


王源倒没说什么,可经纪人在旁边看着都快气死了,实在是忍无可忍,趁王源不注意偷偷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告状”。


“为什么男人不能打女人啊!我看的都想打她了!”经纪人咬牙切齿地说。


王俊凯冷笑了一声:“那就找个能打她的来。”


剧组上下这两天都在讨论是不是得了哪路神仙保佑,不然怎么会前脚金牌编剧上门改剧本,后脚影后又跑来惊喜客串了。


陆逢圆在去好莱坞发展之前,就住在王俊凯王源他们家隔壁,两家人经常一起遛狗什么的,关系相当不错。


正好这段时间陆逢圆刚拍完一部大片,就给自己放了假,回国住一段时间,遛狗时巧遇王俊凯,听说了王源在剧组受气的事,顿时就不干了,袖子一撸,气急败坏地说:“看老娘怎么收拾她!”


“咳咳,陆阿姨,注意形象……”


“哎哟叫什么阿姨,都把我喊老了!叫姐啦!”


陆逢圆客串的是刘星的母亲,因为丈夫早逝、思念成疾,有些疯疯癫癫,看到杨碧莲演的大小姐就觉得她是狐狸精勾引了自己儿子。


“来人啊,给我把这个贱婢直接拖出去杖毙!”陆逢圆指着杨碧莲的鼻子大骂,下一秒就直接扑了上去,劈头盖脸狠狠给了她几个耳光,一点不客气地撕扯起她的头发和衣饰骂道,“我让你勾引我儿子!让你勾引我儿子!”


不得不说影后自带气场实在是太过于强大,杨碧莲一时间都被镇住了,愣愣地站在哪里任由她打,等应过来的时候,陆逢圆已经又恢复成了气质温柔的美妇人,莞尔一笑道:“我感觉还是真打的效果比较好一点,小杨也是这么觉得吧?”


杨碧莲只能僵着脸点了点头。


因为陆逢圆只有一天的时间在剧组,所以戏份都压在了一起,几场戏拍下来杨碧莲那张脸已经不能看了。


戏拍完之后,王源鞠躬说“陆姐辛苦啦”,陆逢圆笑盈盈地挽上了王源的胳膊:“哎呀亲死啦,我们源源从小嘴巴就甜,姐最喜欢啦,不像那个谁哦!”,说完还俏皮地眨了眨眼睛。王源心领神会,也跟着抿嘴笑。


杨碧莲捂着脸在旁边看着,气得脸都歪了。


这件事之后杨碧莲不敢再正面找王源麻烦了,开始背地里搞小动作。


杨碧莲在网上日常直播时候,穿插着哭诉一下自己在剧组受到的“不公平”待遇,但是却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只字不提,惹得粉丝格外心疼,纷纷跑到王源的微博底下肆意辱骂,更有甚者直接跑到了剧组外面等着王源下班的时候骂人。


王源喝着水走过,忽然跑过来一个男的,张口才说了一句:“我操你……”,旁边就窜出来一个清洁工打扮和一个停车场保安打扮的两个高大威武的男人,一个捂嘴,一人反剪着男人的胳膊,迅速利落地把人从王源面前飞快拖走了。


王源:???


王源给王俊凯打电话:“我感觉我最近身边好像多了几个奇奇怪怪的人?是你……”


“不是。”王俊凯飞快地否认道。


“我还没说到底是什么人,你否认的这么快肯定有问题啊!”王源说。


“他们多奇怪?”王俊凯只好认真地问了一下。


王源笑道:“像在演戏一样的感觉,他们给自己设定的角色是便衣特工吗?”


王俊凯听了若有所思。


第二天,两个人在拖走来骚扰王源的杨碧莲男粉丝的时候,一个微笑着对王源说:“今天天气真好啊,您觉得呢?”,另一个说:“我们只是在清理垃圾,希望没有打扰到您呢。”


王源扶额:“算了,这样感觉更奇怪了……你们还是像之前那样就好。”


“好的,没问题。”


“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杨碧莲那群宅男粉丝在高素质特勤保卫面前就跟小鸡仔似的,被捏扁搓圆毫无反抗之力,没几天就自动从王源面前销声匿迹了。


不过蟑螂的生命力向来顽强,一次可能还打不死。这群粉丝又把矛头一转,开始在网络上铺天盖地编料造谣,完全无下限地黑起了王源。


这个晚上对王源的粉丝而言就是个不眠之夜,大家都在跟对方撕逼,或者举报控场。


第二天,王源看着经纪人顶着的俩黑眼圈问:“你昨晚干嘛去了?”


经纪人有气无力道:“我跟人撕逼撕到三点……为什么你看起来这么容光焕发?”


“有这么明显吗?”王源摸着脸傻笑,“昨天王俊凯买了我喜欢吃的小蛋糕,陪我看了会儿美剧……”


“等等?王总什么时候来的?啥时候走的?”经纪人惊讶道。


“他昨天下班就飞来啦,早上就走了吧……唉,我昨晚看剧看着看着就睡着了,醒来他就走了,都没来得及说再见。”王源叹气道。


经纪人面无表情地看着王源:“我好酸哦……不行!我不能让你一个人这么开心!来,给你看看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结果一点开微博,却发现昨天那些黑过王源的人主页链接全部失效了,点进去就是该用户不存在。


经纪人不信邪,又去论坛和其他网站翻了翻,结果无一例外,那些黑过王源的通通被永久封号了。


原来这场暴风雨在王源好梦香甜的时候就已经被驱散了。等王源睁开眼,又是晴朗的一天。


王源好奇地追问到底出了什么事,经纪人又开心又生气,打趣地说了句“你哥可真快”。王源红着耳朵小声反驳了一句,自顾自跑去吃早饭了。


剧组的拍摄很快就告一段落,王俊凯半强迫地让王源在家休息半个月。


王源哪里愿意,说:“还好吧,我也不是很累。而且哪有年纪轻轻就窝在家里不工作的?”


王俊凯委屈巴巴道:“就当在家陪陪我啊,你不在我就一个人在家……”


王源听得好笑,吹了个口哨,趴在落地窗前晒太阳的火锅就摇着尾巴啪嗒啪嗒跑了过来,两条腿往王源膝盖上一搭。


王源冲王俊凯的那边一歪头,火锅聪明极了,两步挪到了王俊凯那边,吐着舌头,撒娇卖萌。


王俊凯在狗脑袋上揉了一把:“它怎么能算?”


王源抱着火锅的脖子,装模作样地长吁短叹:“我可怜滴儿哟,你爹不认你啊……”


王俊凯伸手在王源脑袋上轻拍了一下:“这辈分可够乱的啊!”


“那喊你什么?哥哥?”王源的半张脸都陷在萨摩耶雪白的绒毛里,只露出了一双水汪汪葡萄似的大眼睛。


王俊凯看得心头一动。


火锅歪头看了看把它叫了过来,却又不陪它玩的两个主人,汪呜了一声又跑回去继续晒太阳了。


王源不喜欢待在家里其实还有个原因。


“我不想去嘛,就说我没回来嘛~不然他们又要问我那些明星八卦,好烦啊~”王源在床上滚来滚去。


王俊凯把准备好的衣服从衣帽间拿到了王源床边放下:“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起来吧你。”


王源忿忿地锤了一下枕头,无奈地坐了起来,又懒洋洋地伸出手,示意王俊凯帮他换衣服。


王俊凯单跪到了床上,边给王源解睡衣扣子边说:“你换个角度想,吃饭的时候你在陈伯伯面前提一嘴……”


王源挑眉笑道:“王俊凯啊王俊凯……你这是要赶尽杀绝,不让人继续再娱乐圈混了呗?”


王俊凯俯身在王源额头亲了一口。


“只要你开心就好。”




End & Good night




题目出自前几天得知生日祝福那事后我和朋友们的聊天,我的原话是:“哪里来的贱婢!!!这种妄图勾搭小公子的贱婢就应该直接拖出去杖毙!!!”


她的走红根本就是说明了现在社会价值观出现的偏差。只要长得好看就能当饭吃,多少年轻人都开始走捷径了。社会导向太不正确了,建议上面直接封杀,以示效尤。


这种人的存在简直就是对所有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脚踏实地、拼搏奋斗的现代独立新女性们的嘲讽,根本就是女性之耻!更不要提那群恶臭的粉丝了!真是见所未见!


源源宝贝堆沙子被某人踩了一脚那段,我连化用都不想写,因为我满脑子只想揪着她马尾把她脑袋按进沙子里再跺一脚(微笑)


还好我会码字。然而还是不解气。我可能需要再去跑个五公里。




评论 ( 74 )
热度 ( 118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