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跨时空串线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之【第九夜】~灵感来自和我麻麻微信语音的时候,她问我在哪里为什么那边特别嘈杂还有男人的声音,问题是当时我正一个人躺在卧室的床上周围鸦雀无声连蚊子叫都没有……后来想想可能是类似电话串线那种?所以这篇故事大概就是说源儿和不同时空的俊俊语音的故事hhhh



“你好,请问……是王俊凯吗?”



王源下意识脱口而出问出这句之后觉得自己仿佛傻逼,毕竟哪怕之前发生了如此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那头也是王俊凯啊。



只不过可能不是同一个时空的王俊凯就是了。



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王源想和王俊凯语音通话分享下自己看海贼王的心得。王源还很认真地在本子上记了一些情节方便待会儿给王俊凯展开了说。


结果在王俊凯接受语音通话邀请的瞬间,王源竟然听到了打火机盖子咔哒一声响。



“握草王俊凯你不是吧???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了???Hello???你是王俊凯吧???”王源心头仿佛有一万头草泥马嘚儿嘚儿跑过去。



“我不是王俊凯,你是王俊凯行了吧。”那头的王俊凯笑了下,听声音似乎是吐了口烟。


“王俊凯你吃错药了吧……”王源眉头都皱起来了,天呐现在高考生压力这么大都快精神分裂了吧。



“哈……不跟你逗了~王源,这回我的事情你别管,这也不是你能管得了的。听我的,赶紧抽身出去,别趟浑水了,啊?”那头声音忽然严肃了起来。


王源觉得自己头顶的问号多得都能把人给淹没了:“王俊凯你到底在说什么啊?我怎么一句都听不懂啊?”


然而那头的王俊凯还在自顾自地说着:“这次明显是帮里有人想要搞我,内鬼到底是谁一时半会儿连我也查不出来个头绪,这根扎的深啊,啧啧……”


“……你是在读什么黑帮电影台词吗?”王源想了想只能得出这么一个结论来。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不用说了。你那么聪明的一个人,这种时候不是应该主动跟我划清界限吗?为了我跟那上头那位闹得不痛快何必呢?”


王源一头雾水地问道:“……看来是了。可是王俊凯你给我读台词干嘛?”


“就是因为我比任何人都知道你走到今天这个位子上到底有多难!到底付出了多少!所以我才要你赶紧麻溜地靠边站!别管我的破事了!你怎么就不听呢?你这样那些为了你死的人跟白死有什么区别?”


王源沉默了。他忽然有了一个奇怪又大胆的想法。那头的王俊凯不是他认识的那个王俊凯,或许是某个平行时空的王俊凯。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这通微信语音可能……串线了?


那么这个王俊凯又在和谁聊天呢?王源有了小小的期待和隐约猜测。


果然他听到那头呢王俊凯生气地吼了一嗓子:“王源你TM脑子给狗啃了吧?!你听听自己说的是什么屁话!平常天天把男人事业为重挂嘴上的是哪个?现在连这种话都说的出口了?我妹妹看的那些什么霸道总裁小说都写不出这种话来……”


那头的王俊凯好像还在和那个王源聊着,并不知道这通语音平白多出了一个旁听者。王源有点儿尴尬,这感觉就仿佛是在偷听别人的隐私一样,但是很快又释然了。那头是王俊凯在和王源聊天哎,四舍五入不就是王俊凯在和王源聊天嘛。


王俊凯王源。不管哪个时空里,这两个名字都有种迷一般的羁绊感,纠缠在一起密不可分。这种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就像含了一颗夹心糖,外面的味道平平淡淡,等壳儿化开了保准让人欢喜。


王源又默默听了一会儿。大致知道了这是一个怎样的故事。


那个时空里的王俊凯和王源应该是黑帮背景,属于帮派二把手那类的,因为树大招风王俊凯被人栽赃陷害了,帮派老大是把他和王源当继承人培养的,出了这种事情很多人的目光自然就集中在王源身上了。那个王源的意思是以自己为饵引背后的人出来,但是遭到了王俊凯的极力反对,他不想让喜欢的人为自己涉险。


“再给我点时间好吗?”那头的王俊凯叹了口气听起来似乎是妥协了,“对你男朋友我这么没有信心吗?我自己这边先查着,如果一个礼拜之后还是没有线索再按照你说的做好不好?”


之后那头的王俊凯竟然和那个王源开始了电话play,吓得王源面红耳赤手忙脚乱挂了语音通话。


可能是那个王俊凯和王源的故事太吸引人了,或者是每个男孩子心里都有个酷炫的黑道梦,王源晚上梦见了他和王俊凯两个人握着枪用堪比电影大片专属的跑酷技能边在异国街头狂奔边回头一瞄一个准子弹仿佛自带定位系统往酱油甲乙丙丁的身上飞。直到他看着王俊凯一脸冷酷地拿枪抵着一个家伙的脑门:“说,地中海气候的特点是什么?”才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绝对是听王俊凯背书听得太认真了!绝对是!


后来王源想跟王俊凯说自己给他的歌辛苦打榜的事情,结果又来了一回跨时空串线。


这次王源已经可以很淡定地听着王俊凯那头一片嘈杂还有人在旁边起哄“快表白快表白”而不是直接脱口而出“除了我你还敢跟哪个人表白信不信我捏爆你的蛋蛋”。


“不好意思……那个你等我一下下……”那头的王俊凯害羞地说道,然后大概是走到了室外或者什么地方,反正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和那些人起哄的声音通通消失不见了,一下子就安静了。


王源忽然有点紧张。虽然他已经能够猜到那个王俊凯要说什么了。


果然他听到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说:“虽然刚才是他们闹着玩,但是我还是想说……王源,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王源有点想知道那个王源到底是怎么回答的。但是那个王俊凯已经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我从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你很特别,你身上像有光一样。每天来买蛋糕的人那么多,但是我就是能一眼就记住你。”


是一见钟情啊还挺浪漫的。王源听得嘴角都勾了起来。


“其实……我一直都对你说谎了,根本就没有什么每日限定蛋糕……我每次给你推荐的每日限定都是我一大早做好了专门放在那里等你来买的,是……专门给你准备的。”


哇哦。源哥的少男心都要怦然心动了。王源忽然有点想吃蛋糕了。


“所以……这次听说你要去S市了……我……他们告诉我说如果你再不跟你告白,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嘿,真是一群爱操心的家伙!其实我早都打算好了,这个店我准备盘给小A了反正他来店里那么久我对他也知根知底的交给他我也放心。”


原来这个时空的王俊凯是一家蛋糕店的老板,而王源是个普通的上班族。最近因为工作调动王源可能要去别的城市发展了,所以那个王俊凯就干脆表白了而且貌似还准备追人追到另一个城市呢。


“你可以慢慢考虑,不急的!我的新店就在S市XX街上,你要是下次想吃限定蛋糕了来找我就是了。店名啊……嗯……Karroy……我我我就是觉得……这个名字……”

结果最后通话忽然断了,王源心都揪在一起了。那个王俊凯和王源到底有没有在一起啊?那个王源答应王俊凯的告白了吗?每天有人给你做小蛋糕吃多幸福啊……


为了那对王俊凯和王源的感情问题,王源操心得几乎失眠了。好在他最后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站在一家门面不大但却格外温馨的甜点铺门口,穿着白衬衫系着西式围裙也能帅到像偶像剧男主角的王俊凯对他伸出手,手里是一串挂着毛绒小兔子的钥匙:“请这家店的第二个老板接钥匙之前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影响消费水平的因素有哪些?”吓得王源又是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看来自己已经接受掌握了不少高考知识点呢。棒棒哒。


很多时候,他们语音通话的时候都是王源一个人吧啦吧啦说个没完,王俊凯也不会特别去回应什么就偶尔嗯啊几声简单的接一两句话,或者是王俊凯在那边背书王源在这头安静地听着。


“哈哈哈,王源儿,要高考的是我吧?就算要疯也该是我疯了,你怎么还先我一步了?”那头的王俊凯打趣道。


呼,看来这个王俊凯没错啦。王源松了口气:“那什么……你最近还好吧?”


王俊凯有写不完的卷子做不完的练习册,他要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把别人几年的东西都学一遍,难度和压力自然不用说了。王源其实很心疼,却又觉得自己帮不上忙只能干着急。


“承蒙源哥关心,诸事顺利~”王俊凯停下了笔,抬头看了一眼旁边蓝绿色小花瓶里的向日葵,面上止不住浮现出笑意。


虽然两个男生之间送花什么的确实有点腻歪过头了,不过这种每周一次的月度鲜花倒还勉强能接受。


我一直在陪着你哦。看到花是不是就想起了我?不要太想我哦。好吧,其实我也挺想你的。


有些话其实并不用宣之于口。


“我……”王源握着手机,眼前是向天际铺去的灿烂的晚霞,天气热了天黑得也晚了,刚刚好遇上这样的美景,“今天的晚霞很漂亮。你往窗外看看。”

王俊凯从书桌边站起身伸了个懒腰,一把拉开了窗户,夏风卷着热浪扑进了屋。“是挺好看的。还有火烧云,明天肯定是个大晴天。”


王源条件反射点了点头,才想起来对方此刻看不到,连忙嗯了一声。


此刻有很多想对王俊凯说的话,但是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比如我把海贼和火影都看完了呢。想你的时候就看几集,结果怎么那么快就看完了呢。


比如我很喜欢听你的歌哦。我用了好几个小号每天帮你打榜哦。发一点碎碎念说几句我想你跟那些喜欢你的粉丝也没区别啦。

比如我把我们一起听过的歌放进了一个歌单里。我听的时候就会马上想起我们那个时候听这首歌是在趴在浴缸里呢还是瘫在床上呢。

比如虽然我现在也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你。但是我已经不是那个三年前的我啦,我再不会掉眼泪啦,最多鼻子酸了酸。有进步很多哦。


“没几天了,等我回来,啊~”王俊凯不自觉地用起了哄人的调子,那个尾音上扬的啊,让王源耳朵都热了起来。


“……你加油!”王源忽然大声地说道。像是想要告诉全世界王俊凯是最棒的。


“那是当然~你男朋友我可是很厉害的~”王俊凯笑了,用粉丝的话说就是笑得特别宠哦,可惜没人看到就是了。


“嗯,考完源哥请你吃火锅!”王源也跟着笑了。


“好哎,跟着源哥有肉吃~嗯,话说我可不仅肚子饿啊……”


“王俊凯!”


……没有高考知识点的乱入,以积极健康的玩笑结尾,嗯,是我的王俊凯。





End & Good night






*例行广告time:欢迎订阅#七百一十五夜#tag~

我们都很想俊俊,有个人应该更想他吧。




评论 ( 36 )
热度 ( 512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