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爹地不要拖我后腿啊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之【第四夜】,这是一个关于爹地爸比陪王凯源小盆友去小学面试的故事~


灵感来自今天刷遍我朋友圈的上海“幼升小”家长试题,没错现在小孩考小学还要考家长了!逻辑思维图形题难得我一脸懵逼……有的小学二面还要看家长身材……这个世界啊……


王凯源今天穿着白色的小衬衫黑色的小背带裤,扎了个蓝绿相间的小领结,临出门时对着落地镜臭美了半天,得意地扬起脸问:“爸比我今天帅不帅?”


“帅帅帅!全世界第一帅!”王源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我们走吧,迟到了可就不好了。”


在儿童安全座子上自己乖乖坐好的王凯源认真地说:“不行!我要当宇宙第一帅!你让爹地把这个称号让给我嘛!”


想起前不久一大一小就到底谁更帅这个问题争执了二十多分钟,王源就觉得自己家里根本就是有两个小朋友。


等到了小学门口,王源还是被这阵仗吓到了。除了里三层外三层的家长和小朋友,似乎家里有空的七大姑八大姨也都跑来了,车都停到了两个红绿灯外。


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车位,王源给王凯源解开了安全带,想了想还是掏出了一副墨镜带上。他可不想再惹来什么骚动了。


“喂,你到哪儿了?我们现在在……”王源牵着王凯源填了表领了号,乖乖排在长长的候考队伍里。


周围都是爸爸妈妈或者是两个父亲两个母亲一家三口齐上阵,只有他是一个人带着王凯源。面对那么多闪光灯和话筒都能从容镇定谈笑风生的王源,此刻有点没来由的紧张心慌了起来。


忽然有人从后来凑过来猝不及防摘了王源的墨镜,又亲了亲他的脸颊。王凯源在旁边哇哇大叫起来:“我也要亲!我也要亲!抱我上去!抱我嘛!我也要亲爸比啦!”


王源转头就看到王俊凯把王凯源抱了起来,冲自己笑出了小虎牙。心一下就定了。王源都没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多温柔:“怎么这么晚才来啊……”


“空中流量管制,飞机晚了一会儿……”王俊凯忽然拉过了王源的手,在他的手心里轻轻挠了两下,凑上去跟他咬耳朵,“别这样看着我,我会忍不住的……”


王俊凯最近在C市忙一个音乐真人秀的节目走不开,算算两个人也有小半个月没见了……此时自然是小别胜新婚。


王源脸都红了,当着小孩子面又不好说什么,只能瞪了王俊凯一眼。


等进入到候考教室的时候,有一个老师走进来笑盈盈地介绍说等下诸位家长也有个小考所以请暂时不要离开。


听到这话王凯源还在唆王俊凯给他带的棒棒糖,晃悠着两条小短腿说:“爹地你可不要拖我后腿啊……要是我考上了你没考上那就糟糕了啊……”


王俊凯气得不行:“棒棒糖还我,你别吃了!”王凯源吐了吐舌头,把棒棒糖乖乖从嘴里抽了出来,塞到了王源手里:“爸比帮我好好保管哦~等下我考完出来继续吃哈~”


说完又搂着王源吧唧亲了一口,又对着两位父亲握着小拳头做了个加油的手势就跟着老师进去面试了。


等卷子发下来,五十道思维逻辑题,一众家长都在心里暗自叫苦。前面的题目还比较容易,最后十道就比较考验脑子了。


我哪里知道这里应该是什么图案,明明每一个答案都长得差不多嘛哪个都可以填进去吧……王俊凯为难地转着笔。


他轻轻扭头瞥了眼王源,似乎也卡住了,正咬着嘴唇一脸纠结的样子。


两个人十多年来除了在戏里演过同窗,并没有什么机会坐在一间教室里学习,此刻这样就仿佛校园里的自习课上再普通不过的同桌一样。


嗯……还能顺便谈个恋爱的那种同桌……


察觉到王俊凯的目光,王源也瞟了王俊凯一眼,发现他不知道走神到了哪里笑得春光明媚的,连忙撞了撞他的腿让他好好答题。


回过神来的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继续纠结应该选哪一个图案去了。


等笔试结束之后,还有两轮面试。先是群面一下家长,看看基本的相貌身材等等。


“怎么搞的比选美还难……生怕种子选手基因不好嘛……”王源嘴上轻声地抱怨,却还是站得笔笔直,冲一众考官露出了招牌笑容。


“咱们有什么好担心的第一名妥妥的了……你信不信等下那老师来找我们要签名?”王俊凯轻轻环住了王源的肩膀,示意他去看坐在中间的一位女老师,虽然面上淡定但是眼神跟那些凯源粉也太像了一点……


果然看到他俩交头接耳搂肩膀的样子,那位女老师激动地差点把手里的笔给拗断。


顺利进入第二轮面试,老师提了几个问题比如“家里谁陪孩子多啊?”“有没有报辅导班啊?”最后又推了推眼镜问道“两位身为大明星,觉得自己的这个身份对家里小朋友会有什么影响吗?”


“虽然我们工作跟普通上班族比确实会不规律一点,但是我们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绝对不会比别的家长少。”为了一个幼儿园面试特意赶进度飞回来的王俊凯说。


王源也说:“我们在他面前从来没有刻意去强调自己的身份,我们一直都是让他跟普通的小孩子一样去成长的。我们会告诉他正确的路,但是这路还是要他自己去走的。”


那边老师也在问正在画画的小朋友们如果跟爸爸妈妈出门不小心走丢了怎么办,有的小朋友说会去找警察叔叔,有的小朋友说会去商场服务台。


王凯源想都不想就说:“不会的,我会一直牵着爹地和爸比的手,不会让他们丢掉的。再说了我奶奶还说,彼此相爱的人之间有一根线会把他们牢牢绑在一起永远不会走散的。”


最后王凯源顺利通过了面试,从幼儿园小朋友变成了小学生。


“呐,我上小学了哦我是个大人了哦~我可以和爸比结婚了吗?”


“额……”


“当然不可以!”



End  & Good night



没错那句话是本奶奶说的嘿嘿嘿ʕ •ɷ•ʔฅ 



*欢迎订阅#凯源七百一十五夜#的tag~以及喜欢一家三口的故事的话可以戳#王凯源的幸福生活#~


评论 ( 32 )
热度 ( 7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