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少年心事总是哥-F


凯源七百十一五夜项目进度:【130 / 715】


小凯大源,兄弟年下,养成


题目不是错别字~没有用传统的数字来命名是因为时间线是跳跃的,等完结以后我会按照正确的时间线重新排下章节的~


刚好今天七夕,所以时间线就拉到两个人在一起之后了,安排两位去见个长辈(不是)顺便过个节hhh



这章我不是很满意,回头完结了发正序全文的时候会重修一下。大家懒得看可以跳过这一章。我穷就算了吧,不能让我儿子穷啊!原本的设定是让他们放弃了这笔遗产,现在想想捐出去做公益也好啊!天上掉钱不要白不要啊!




本章灵感来自↓





》》》前文请戳这里《《《




对面的中年男人直接往茶几上甩了一张卡:“给你五千万,离开我儿子。”

 

王源不气反笑:“五千万?王俊凯在您眼里就值这个数吗?我可是帮您养了十多年的宝贝儿子呢……”

 

“呵,那你要多少?”男人面色一沉。

 

“两个亿的话,我可以考虑一下。”王源好整以暇地端起咖啡喝了一口道。

 

“好,我可以答应你,但是你要马上给我离开他!”男人打了个电话,嘱咐了几句,“钱已经打到你账户上了,希望你说道做到。”

 

王源哈哈大笑起来:“我看您真的是电视剧看太多了,既然钱已经到手了,为什么我还要放人呢?王俊凯好歹也是二十多岁的成年人了,他要和谁在一起自然是他的事情。”

 

男人气得脸都扭曲了,扭曲成了一块香喷喷的黄油曲奇。

 

王俊凯手里拿着一块王源刚才临睡前打开后吃了一块的曲奇饼干,问道:“你梦到什么了?笑得很开心啊。”

 

王源把头从王俊凯的肩膀上移开,活动了下脖子,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问:“我说梦话了吗?”

 

“你特别大声地说了……”王俊凯饶有兴趣地看着王源略显紧张的表情,故意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两个亿?你是在梦里谈了什么大生意吗?”

 

王源哼了一声没有回答,拿起一块饼干,咔擦咬了一口。

 

王俊凯弯着眼睛,笑得意味深长:“是不是梦到那个人给你钱让你离开我?我告诉你,你要是拿了两个亿不带着我一起跑路的话,我就算是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你追回来。”

 

王源撞了下王俊凯的肩膀:“你才真的是电视剧看太多呢。”

 

王俊凯一把揽住了王源的肩,把他整个圈进了怀里,柔声道:“不管是贫穷还是富裕,我都只想和你一起相互扶持,彼此陪伴,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王源叼着饼干眨了眨眼睛:“这句话怎么听着有点耳熟……?”

 

王俊凯用脑袋亲昵地蹭着王源的脸颊:“你自己想,我不告诉你。”

 

“我想不出啊……你快告诉我啊,你要急死我啊!”

 

下飞机之后,那个男人派了司机来接他们。

 

王源坐上了价值千万的豪车之后,拍了拍王俊凯的大腿感叹道:“我觉得说不定真能拿到两个亿哦。”

 

王俊凯没说话,只是握住了王源的手,放在自己的腿上不让他收回去。

 

王源又伸出了另一只手,放在王俊凯的手背上拍了拍:“不怕不怕,有我在呢。”

 

王俊凯小时候生病了,王源带着他去打针的时候也是这样的。王俊凯倒还好,王源攥着王俊凯的小手一直说“不怕不怕,有我在呢”,看起来仿佛挨针的是他一样。

 

“哥,你轻点啊,被你一捏我都感觉不到疼了。”王俊凯看王源紧张得不行,王源赶紧松了手,发现王俊凯的手背都被他攥红了,赶紧握着轻轻揉了揉,又哼了一声撒开了手:“小混蛋,没良心,我是怕你怕打针好不好!”

 

王俊凯把自己的另外一只手也覆盖在了王源的手背上,下面一只手一抬,两个人四只手就以一种密不可分的姿势缠在了一起。

 

王俊凯先笑了,抽出自己的手,把王源的两只手合在手心,送到嘴边亲了下:“我长大了,哥哥不用这么安慰我,等晚上可以换一种我更喜欢的安慰方……哎哟!”

 

王源面无表情抽回了手,还不忘在王俊凯胳膊上狠狠掐了一下:“你小时候明明那么乖,现在怎么长歪掉了?小时候很喜欢叫哥哥,后来死活不肯叫,现在又张口闭口都是哥哥,真是……”

 

“因为我每次……的时候一叫你哥哥,你反应就会很大啊。”王俊凯又腻歪了上来,像是没骨头一样靠在王源的身上不起来,贴在王源耳边小声说道。王源羞愤地恨不得上去把王俊凯的嘴给堵上,可恨身边没有趁手的东西,只得扭头看着窗外的风景假装什么都没有听见。

 

目的地是个高级的疗养院。

 

临到门口,王源脚步停了下,问王俊凯:“要我陪你一起进去吗?”

 

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一包三个装的马卡龙放进了王源手里:“不用,我很快就出来。”

 

王源就心安理得的在客厅里坐了下来,立马有人送上了热茶、水果、精致的茶点。

 

王源端起茶喝了一口,小小感叹了一下有钱人的幸福生活。

 

关于王俊凯的身世,王源捡到他的时候,从他的穿着打扮看,隐约能猜出来是家境相当不错的。

 

但是关于那个家庭的事情,王俊凯一直缄口不谈。

 

最苦的时候王源想过是不是送王俊凯回去比较好,也好过让他不跟着自己吃苦。但是王俊凯却十分的抗拒,于是王源也就不再提起了。

 

直到前段时间,王源下班回家发现王俊凯一个人在喝酒。“怎么了?工作上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了?来聊聊?”王源说着坐下来自己也开了一瓶酒。

 

这其实是一个俗套到去投稿估计都很难破千转的故事。一对有钱的夫妻结婚多年一直没有怀上孩子,于是妻子默许了丈夫在外面生一个抱回家里养。可是后来妻子也怀上了,于是这个孩子自然就成了眼中钉、肉中刺。

 

“所以……其实当年是你自己离家出走的?”王源有些惊讶,他一直都觉得王俊凯是个非常有主意的孩子,但是他没有去认真想过到底是在什么样的家庭环境下才能让孩子如此自立又早熟。

 

王俊凯点了点头:“是的。当时我觉得只要能离开那个家无论怎么样都好……”

 

王源给王俊凯续了点酒:“那现在呢?他们又找上你了?不会是要你回去继承什么百万家产吧?”

 

“你还记得前段时间的那个车祸新闻吗?当时你还说他太惨了,有那么多钱可是妻儿都不在了又有什么用呢……”王俊凯说道。

 

王源直接呛到了:“咳咳咳……等等!你……你是说……你是……那谁的儿子……?!卧槽!感情不是百万家产,是百亿家产啊!”

 

王俊凯托着腮歪头道:“要是继承条件是让我离开你呢?”

 

王源睁大了眼睛:“你养了你十多年,不给我一点抚养费吗?”

 

随后王俊凯就身体力行地好好“报答”了王源。

 

王源正准备吃第三个马卡龙的时候,王俊凯就从房间里出来了。

 

“这么快?”王源把马卡龙递给了王俊凯示意他吃。

 

王俊凯就着王源的手吃掉了:“太甜了。走吧。”

 

王源笑了下:“我就知道……”

 

“是,你就是我肚里的蛔虫,所以我想什么你都知道。”王俊凯也跟着笑。

 

之后两个人没让司机直接送他们去机场,而是去了C大。

 

C大是个百年名校,学校里颇有年代感的建筑,以及郁郁葱葱的古树,都能让人感受到岁月留下的痕迹。

 

两人并肩走在校园里的林荫道上,王源说:“其实以你当初的分数报C大也是很稳的。”王俊凯考取的A大是偏理工类的,他们那一届大一新生刚好又是在新校区。所以王源带着王俊凯去报道的时候感叹了一天。

 

“我发现你是不是对这种很有历史氛围的校园特别情有独钟啊?”王俊凯问道。王源想了想说:“好像有点吧……我小时候看过一部剧,就是在C大取的景,所以我印象特别深刻。”

 

王俊凯正要说什么,忽然一个女生跑了过来:“两位同学,我们甜品社今天七夕有个小活动,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兴趣参加一下呀?”

 

今天两个人穿的都比较休闲,走在大学校园里丝毫不违和,被错认成学生也不足为奇。

 

当了一回大学生的感觉非常奇妙,王源开心地笑道:“好呀,是什么活动啊?我们参加~”不由分说就拉着王俊凯,跟着那个女生朝他们社团摊边走去。

 

王俊凯大学的时候因为相貌出众,被学长学姐生拉硬拽拖去了动漫社出cos,那段时间在社团里接触了到了不少腐女,所以一看到甜品社几个姑娘看他和王源的眼神就觉得大事不妙。

 

然而此时王源的魂早已被桌子上一字排开的各种五花八门的甜点勾去了,享受着女生们的各种投喂,左手一块雪花酥,右手一块焦糖杏仁饼,吃的不亦乐乎。

 

“同学,如果完成活动任务的话,还有一块舒芙蕾蛋糕卷可以打包带走哦~”一个举着拍立得的女生笑盈盈地说道,笑得王俊凯汗毛倒竖。

 

王源浑然不觉,问道:“什么活动任务呀?难不难?”王俊凯正想说你想吃我去给你买一块就是了,谁知道女生抢在他之前秒答:“不难不难,今天是七夕嘛,所以只要您和同伴完成七张双人合照就可以啦~”

 

“哦~拍照姿势什么的有要求吗?”精益求精的王源追问道,王俊凯在旁边都忍不住扶额了。女生笑得更灿烂了:“如果能够契合七夕的主题的话那就更好了呀!”

 

于是王源拉着王俊凯两个人各种用胳膊比心,用手比心,互喂了甜品等等,几乎把能想到的pose都摆了一遍,最后还差一张。

 

“啊累死我了,还有什么pose啊,快帮忙想想!”王源拉着王俊凯的手晃了晃。王俊凯回握住王源的手,对那个女生说道:“这几张拍立得你们是要留作展出的吧?那等下的最后一张可以送给我吗?”女生连忙答应了。

 

于是王俊凯给了女生一个眼神,女生心领神会捧起了相机,王俊凯飞快凑上去在王源脸上亲了一下。

 

最后王源拿着蛋糕,王俊凯拿着拍立得相纸,两个人都心满意足。

 

“王俊凯,我发现你实在是个很浪漫的人啊……”王源抱着胳膊看着王俊凯系着围裙在厨房里煮面条。

 

王俊凯拿筷子戳了戳面条,问道:“怎么说?”

 

“你为了我放弃了百亿家产啊!我的天呐,这是什么感人的爱情故事啊!”王源说着说着就笑了,靠着门框差点没滑下去。

 

王俊凯把面条从锅里捞了出来,说道:“我听过一个更感人的爱情故事。故事里的男主公捡到了一个对象,辛辛苦苦把对象拉扯长大……”

 

王源左右看了看,飞快抄起一个王俊凯放在旁边准备做装饰用的西兰花堵住了某人的嘴。

 

 

 

TBC & Good night

 


对于这篇文里凯源的关系,我自己的定义是一种亦师亦友、亦兄亦父的感觉。

 

刚好最近的这三章里俊俊分别是高中、小学、二十来岁,大家可以感觉一下:少年人惴惴不安、小心翼翼的暗恋,小孩子听话乖顺、倔强逞强的可爱,还有青年时没脸没皮(不是)撒娇爱闹(?)的亲昵,这种情感和相处上的变化我自己写起来也觉得真的是很迷人啊~

 

我本人是不太喜欢凑热闹过什么情人节之类的,因为享受美食、逛街买东西、互送礼物是365天里随时可以进行的,实在是懒得跑出去人挤人。所以最后我让俊俊给源源煮了一碗面条,没有什么烛光晚餐之类的,因为我觉得他们俩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


最后祝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 ( 20 )
热度 ( 4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