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数学小精灵OO

*灵感来自早上做报表boss问我为什么很明显一个team的数据加乘有问题我都没发现,我一脸无辜:这怎么看的出来毕竟我是天生数弱啊2333又想起了以前做卷子老是把7看成1,把6看成9,把+号看成-号的种种光辉事迹●▽●



王俊凯觉得最近真是见鬼了。


他最近在完成数学习题册、作业本、练习卷频频出现一些很低级的错误,数学老师都找他谈心了问他最近怎么这么马虎大意是不是早恋了做作业不用心这样怎么能起到课代表的代头作用什么的。


这真是天大的冤枉啊!


就好比有一道应用题,王俊凯明明清楚地记得最后的答案他算了三遍才得出正确结果,明明就是他写的是478为什么早上练习册发下来就变成了470?!真是活见鬼了!


王俊凯一边揉眼睛一边反复确认,确实就是470!而且连涂改的痕迹都没有!只不过那个圆圆的0下面有个不仔细看几乎发现不了的小尾巴,仿佛是被人硬生生把8的下半部分扯掉了一样。


唉,怎么可能嘛……可能最近真的是太累了吧。


平常王俊凯晚上都习惯写完作业之后刷一刷高数题当娱乐的,今晚早早就关灯上床了。可是生物钟这个东西实在不好说,王俊凯闭着眼睛在床上躺了很久,一点睡意也没有。他叹了口气,想放弃再去刷题的时候,忽然听到了书桌上传来作业本翻动的声音。


可是!王俊凯的床正对着书桌,书桌就在窗户前面,如果有风的话,没理由王俊凯一点感觉都没有!真的见鬼了吧……王俊凯心里毛毛的,但还是大着胆子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朝书桌上看去。


这天正好是农历十六,所以天上的月亮又圆又亮。皎洁明亮的月光下,王俊凯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书桌上有一只小鬼,哦不对,哪里有小鬼穿着蓝色背带裤的?大概应该叫小精灵。


那个小精灵只有拇指大小,用双手费力地翻开了王俊凯的练习册,站在那里双手卡腰打量了一会儿,像拔萝卜一样从王俊凯的练习册上拔出了一个东西,那个东西被拔出来之后就像充气了似的一点点膨胀变大,变成了数字7!


王俊凯惊讶地看着那个小精灵双手抱着跟他差不多大小的数字7,就像抱着一个巨大的圣诞拐杖糖一样,踮着脚尖抬着头舔啊咬啊,然后数字7的那一横就被他一口一口吃掉了!数字7就这样变成了数字1……


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睛,那个小精灵还在。王俊凯又悄悄在自己的胳膊上掐了一下,有点疼,不是在做梦啊。王俊凯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小精灵把数字1像插花一样就插回了他的练习册,还左右调整了一下位置。


小精灵又把王俊凯的作业本翻了两页,挑挑拣拣,像吃自助餐一样转了一圈,选中了某个数字,紧接着拔出来一个数字2,又是一通啃咬,直到把数字2的那个弯弯勾给啃没了,才恋恋不舍地把数字2倒了个个儿,变成了数字7塞回了作业本里。


眼看着小精灵又从试卷堆里抽出了一张卷子准备开吃的时候,王俊凯再也忍不住叫了一声:“喂!口下留情啊!”结果吓得小精灵一屁股坐到了数学卷子上。


王俊凯迅速冲到了书桌前,啪地拧开了台灯,看着小精灵奋力把一个数字0一边努力往试卷里塞,一边慌张地解释道:“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我给你放回去!”


小精灵后脑勺圆圆的,撅着小屁股,奋力把数字0塞回去的样子可爱得简直要冒泡了。王俊凯差一点就伸出手指头去摸小精灵的屁股了,不过最终还是控制住了自己:“咳咳,你是谁啊?干嘛吃我作业里的数字?”


“我叫源源,是数学小精灵,是很厉害的神哦!”小精灵昂着小脑袋看着王俊凯满脸的骄傲,眼睛又圆又大在灯光下亮晶晶的,牛奶一样的肤色配上鹅黄色的短袖和天蓝色的背带裤,萌得王俊凯几乎说不出话来了。


“你怎么不说话呀?你有听到我说话吗?是我声音太小了吗?”小精灵看王俊凯呆在那里,有些着急了,站在卷子上又蹦又跳,还伸出手挥啊挥,王俊凯这才回过神:“yuan yuan?是OO还是圆圆?”


“都不是啦!是三点水的那个源!源头的源!数字是万物之源!”小精灵闭上眼睛,做了个张开双手敞开怀抱的动作,王俊凯没忍住伸出了一个手指头放到中间,结果小精灵往回收手臂的时候刚刚好抱住了王俊凯的指尖。


“干嘛干嘛!欺负神是要被惩罚的!”源源生气地甩开了王俊凯的手指头。“怎么惩罚啊?”王俊凯笑着反问他。


“就像这样啊!”源源随手从王俊凯的试卷上扯出了一个数字8,啊呜一口咬掉了下面的圈圈,把嘴巴撑的鼓鼓囊囊,像是一只小仓鼠一样示威一般瞪着王俊凯。


王俊凯现在算是知道他的数字8是怎么变成0的了,原来真的是被人吃掉了啊。


不过王俊凯此时一点也不生气,还伸出了一根手指头轻轻地帮被噎住的源源抚着背:“这么厉害的神你为什么非要吃我的写的作业里的数字?那些书上例题的数字你不能吃吗?”


源源艰难地把数字8的一半咽了下去,抱着剩下的那个小圈圈有点不知所措,想塞回去但是又忘记了是从哪一道题里拔出来的,一脸纠结:“嗯……我找找啊……因为你的题目做的很棒,解题思路也好,正确率也高,所以!你写出来的数字都特别好吃!像高级料理一样的!书上的那些数字充其量也就是快餐级别的,最多能果腹而已啦……哎呀我找不到这个8是在哪里的了QuQ”


“算了算了你都吃了吧,我等下补写上去就好了!”王俊凯又用手指头揉了揉源源的脑袋,力气可能不小心大了一点,源源扑通一屁股坐到了卷子上。


王俊凯连忙道歉,关心地问有事没有,源源倒是毫不在意,还笑得阳光灿烂,抱着数字8剩下的半个圈圈啃了一口:“你真是个好人啊!可以让我留下来吗?你知道吗,要找一个像你写的数字那么好吃的人真的是太难了呀!”


长这么大,王俊凯被人夸过帅夸过聪明却从来没有得到过这样的夸奖,一时间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你留下来可以,不过不要再吃我作业上的数字了哦。”


“那……”源源歪着头好奇地问道,“你要喂我吃什么呢?话说在前面,你以前写的那些题目我可不吃,我就喜欢吃新鲜的热乎乎的数字!”


怪不得这么瘦,原来是个挑食的小精灵啊。王俊凯看着源源露在外面的细胳膊细腿心想。


“放心吧,保证不会饿到你的啦!”王俊凯随手从笔筒里抽出一只笔,在草稿纸上写下了一个数字9,看着源源开心地冲过来拔出数字9大口大口啃的模样,微微一笑。


后来王俊凯写作业的时候,源源就坐在他的笔袋上一边晃着腿,一边啃着王俊凯给他写的数字:“唔……还要7!7是草莓冰淇味的!其实1也挺好吃的,麻辣小龙虾味的!等下再写个5吧?5是抹茶星冰乐……我当然喝过星冰乐!不要看不起神好嘛?”


后来啊,王俊凯一路读到了博士,也成功地把小神仙喂成了跟普通人一般大小的王源。


所以,如果你好好做数学题,说不定可以收获一只数学小精灵做男朋友哦~



End.



评论 ( 121 )
热度 ( 13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