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做我的乖囡囡

 

*一家三口参加综艺设定~

 


本季《Family , go》三组家庭的简单介绍:

 

 

1号家庭

 

王俊凯:歌手演员

 

王源:歌手演员

 

王凯源:5岁,人气小男模,嘴巴特别甜,很会撒娇哄人,机灵鬼

 

 

2号家庭

 

夏常安:插画家

 

隋玉:作家

 

夏宁碧:5岁,有点早熟的小女孩,暑假去姑姑那里住了段时间从而有了新的“爱好”

 

 

3号家庭

 

001:人工智能AI

 

002:人工智能AI

 

33:最新的智能AI,相当于人类4岁男孩,但是各方面是超越了人类小朋友的,但是因为应用程序设定的原因,有的时候会意外的笨拙

 

 

 

 

午休之后,节目组就给三个家庭布置了下午的任务。大人们的任务是用食材做出三道菜,小朋友们的任务是到村子里找一种特色点心。

 

 

节目组非常贴心的准备了一大堆新鲜的蔬菜瓜果,王俊凯洗了根水灵灵的黄瓜,咔擦一掰,和王源一人一半啃了起来。

 

 

“这个你会烧吗?”王源看着那个需要烧柴的灶台直皱眉。王俊凯蹲在那边看了看:“虽然拍戏也用过,不过都是道具组事先准备好的,这个还真没试过。”

 

 

啃完了黄瓜,王源卷起袖子:“看我来露一手~”结果可能是柴塞太多了,火点不着,弄出了一屋子烟,两个人捂着鼻子跑了出来。

 

 

“呛死人了咳咳咳……”王俊凯呛得眼泪都出来了,王源也咳嗽得说不出话,扶着王俊凯的胳膊往旁边指啊指的。

 

 

“怎么了?”王俊凯回握住王源的手,以为是他太难受了,脸上有些紧张。“你有没有听到……咳咳咳什么声音?”王源一边咳嗽一边断断续续地说。

 

 

“恩?好像是……”王俊凯侧耳听了一会儿,“是你最近在XX卫视播出的新剧?”王源眼睛都亮了:“刚才我还听到村里那个小卖部在放你的歌呢!嘿嘿嘿,这下有救啦~”

 

 

凯源两人相识多年,默契非凡,一个对视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节目组的人一头雾水看着两个人一起往隔壁人家敲门去了。

 

 

夏常安和隋玉这边进展倒是很顺利,因为两个人无视了厨房里那个土灶,直接准备起了西餐,夫夫两人都很得心应手。而001和002直接调出了一本当地特色菜谱照着做了起来,连切菜都像是美食节目教学视频般的示范动作。

 

 

“这两个字读什么啊?我不认识哎~”王凯源把大大的一块任务板抵在小肚子上,吃力地用小短手扶着边边。“如果是英文的话我大概会认识。”夏宁碧皱了皱鼻子也被难住了。33接过板子还给了旁边的工作人员,胸有成竹道:“这两个字我认识,读作青团。是江南地区一种特色小吃。”

 

 

“哦你好厉害啊~”王凯源的眼里顿时满是崇拜。33趁机拉起了王凯源的手:“那我们一起去找吧~我知道青团长什么样~”夏宁碧扭头跟节目组工作人员说起了悄悄话:“三三这算不算开了金手指?好感度还能这么刷吗?”惹得几个大人笑作一团。

 

 

王俊凯和王源在隔壁人家受到了热烈欢迎,隔壁阿姨是王源的忠实粉丝,看到他欢喜的不得了,拉着他就在沙客厅发上坐下来了,开始夸王源最近那部剧演的有多好。

 

 

阿姨读大学的儿子刚好放假在家,看到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地问能不能帮女朋友要个签名。王俊凯很爽快地给人家签了。看那边自家老妈还拉着王源不撒手,恨不得认个干儿子的样子,亲儿子一脸无语,就带着王俊凯四下转了转。

 

 

看到人家屋子里和城里基本没区别的现代化设施,尤其是厨房里的煤气灶啊微波炉啊,王俊凯满头黑线:“所以你们节目组是特意给我们搭了一个土灶吗?”节目组当即表示并没有那么麻烦,就是找了间十多年没人住的屋子而已。

 

 

“呜哇!你们也太坏了吧!根本就是存心为难我们嘛!”那边阿姨也带着王源参观呢,这不刚好听到。王源委屈地跟阿姨大倒苦水,可把阿姨心疼坏了,当即表示等会儿就做几个菜让凯源直接端回去。

 

 

王源冲着节目组直挑眉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哈哈哈~你们可没说一定要自己做吧?”那得意洋洋的模样十分惹人,王俊凯都没忍住上手刮了下王源的鼻子,之后才想来还有摄像机跟着拍呢,不好意思地说:“咳咳咳,这段就剪掉吧……”当然没有剪,节目播出的时候还加了一个冒着粉红爱心的背景框框呢。

 

 

小盆友那边几乎没有进展,因为王凯源和夏宁碧两个人跑来跑去的,一会儿去看水牛,一会儿追着小鸭子跑,33跟在后面也累得不行,趁两个小盆友趴在水井边探头探脑的时候才有空坐下来歇歇:“唉,我都要跑没电了……”至于这个可爱小脸上放空自我的表情后来成为大红的表情包就是后话了。

 

 

两个小盆友总算在吃完了路边姐姐送的菱角之后想起了自己身上的任务。“啊我们去找那个……唔……团团吧?”王凯源想了半天没想起来任务要找的点心叫什么名字。“是青团啦青团!真是笨蛋!”夏宁碧还在跟最后一个菱角作斗争,33拿过来帮他剥开了。

 

 

“嗯呢,我们去找青团吧!找到了就可以吃的吧!”王凯源歪着小脑袋,一副馋得不行的样子。夏宁碧已经先跑去一户人家门口敲门了,33拉了一把王凯源的背带裤的带子问:“你肚子饿啦?”王凯源撅着嘴巴露出了一个苦兮兮的表情:“不是,是我的嘴巴很寂寞……”

 

 

“喏……”33往王凯源的手心里放了几个剥好壳的菱角,“你先吃这个吧。”“谢谢你~你对我真好~”王凯源吃了一个,想了想又把剩下的还给了33:“你是不是打算留给你的两个爸爸吃的?还是还给你吧~”

 

 

王凯源平时其实是个非常懂事的小盆友,只不过这两天来参加节目,整个放飞了自我,这会儿想起了平时两位父亲的谆谆教诲,一副乖宝宝的模样。33顿时明白了王凯源微博评论里有的人说的捧心是什么意思。

 

 

这边夏宁碧已经挎着一只小篮子出来了:“你们看看,屋里的奶奶说没有青团,就给了我一些别的点心。王凯源你要不要吃?”

 

 

“要!那我们去下一家问问看吧~”王凯源摸了一块麦芽糖拿在手里嗦着吃起来了,还不忘拿了一块给33,然后从夏宁碧那里接过篮子,特别man的单手拎着往前跑。

 

 

小盆友们又找了几家,小篮子被塞了各种点心,但是就是没找到青团。33接过装的满满的,沉甸甸的小篮子,帮王凯源拎。王凯源要帮忙,33说:“不用啦,我是AI呀。”“可是那你也是小盆友啊~”王凯源还是要帮33拎篮子。最后两个小盆友一人一只手一起拎篮子。

 

 

最后他们遇到了一个做小板凳上晒太阳的老奶奶,老奶奶的脚边正放着一筐青团。王凯源和夏宁碧不认识青团,差点跑过去,幸好33眼尖看到了。33很有礼貌地问老奶奶能不能给他们几个青团,老奶奶说:“可以啊,但是呢,要留下一个朋友做我的做的我乖囡囡。”

 

 

“奶奶说的是什么意思啊?”夏宁碧和王凯源听不懂江南的方言,两张小脸一片茫然。“就是要用一个小朋友换青团的意思。”33很尽职尽责地翻译了下。

 

 

“啊……我不要……”夏宁碧吓得往两个男孩子背后躲了躲。王凯源的小脸也煞白的:“我……我舍不得爹地和爸比……”33挺直了背:“那就让我留下来吧,反正还可以再造一个……”

 

 

“不行!”王凯源大叫了一声,站出来拉住了33的手,“虽然你是AI但是你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是不会抛弃朋友的!”“对!那就让我们三个一起留下来好了!”夏宁碧也站了出来,三个小朋友手拉着手眼神坚定。

 

 

其实这也不过是节目组设计的一个考验而已,最终三个小盆友带着青团回家啦。晚上在院子里摆了一大桌菜,大人小孩围坐一圈吃晚饭。王凯源尝了一口所谓的两个父亲做的菜,吧嗒了两下嘴:“这味道不像是爹地爸比做出来的哎!”惹得大家都笑了。

 

 

夏宁碧站在凳子上,姿态优雅地一道道介绍着两个父亲的菜,时不时冒出几个发音地道的英文词汇,大家都给她鼓掌。

 

 

虽然AI其实不需要通过食物来补充能量,但是001和002的行为和普通人类无异,筷子也没停下来过,他俩的菜得到了大家的一直夸奖,最后被消灭的一干二净。

 

 

晚上睡觉前,夏宁碧趴在床上一边说下午的经历一边看夏常安画画,她的三言两语都变成了纸上可爱的简笔画,旁边还有隋玉转在本子上写写记记的,大概等这次旅行结束两人就能再出一本书了呢。

 

 

“我觉得哦,”王凯源躺在两个父亲中间,手搂着王源的脖子,腿搭在王俊凯的肚子上,“三三是个很好的人,他今天啊……”

 

 

 

 


后续戳下面的#Family Go#的tag~~~



评论 ( 11 )
热度 ( 475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