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不一样的写手年度总结【其实是推文?2333

*之前就看到首页有这个年度总结,但是作为一个文笔全无的写手,我简直不好意思po什么开头结尾_(:з」∠)_所以就弄了一个不一样的年度总结,把14年的那些文也算进去好叻~

 

 

 

*可以证明我有文笔只是我懒而已的文:

相思尺素

 

如果要问我觉得什么文逼格最高,那肯定是古风文。如果要问我什么文写起来最累,那肯定还是古风文。

 

当年我太迷古诗词,连考场满分作文都是散文……所谓物极必反,我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啊!(今天@汪小汪 这货还说我口气越来越豪迈了,大家评评理“我去忙了正好有事,不跟你瞎几把扯了”很豪迈吗?_(:з」∠)_

 

如果你的答案是“是”的话,那就快点把上面那段东西忘掉!!!去看下这篇文,还你一个高逼格伪文艺正常的凯蒂_(:з」∠)_

 

 

 

 

*给了我莫大鼓励的文:

你的尾巴露出来了

 

这是我刚开始写文的时候写的一篇短文。14年三四月入的坑,11月才码文,我内心的纠结和顾虑可想而知,真的非常害怕把自己视作珍宝的两个孩子写毁了。

 

在我开始14年6月开始用lofter看文的时候,有个推文女神,她推荐的每一篇文质量都非常的高,而且她的文评写的都非常棒。我特别喜欢她和她推的文。

 

那个时候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有一天她会给我的文点推荐。所以某天在床上抱着手机刷到她点了推荐的时候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后来看到她关注了我的时候我真的是开心到抱着被子在床上打滚啊!因为她的推荐真的给了我特别特别特别大的鼓励!

 

前段时间女神好像是遇到了一些非议还是什么我也不清楚,最后她还是离开了QAQ看着他主页里的时间节点,心里超级难受啊QAQ我嘴巴笨实在不会安慰人也说不出什么漂亮的话,好几次想给她私信又默默关上了QAQ不过她说“离开不意味着放弃,依旧喜欢,也依旧会关注。有緣再见。”我相信一定会再见的!给新入坑的妹纸推荐我心里唯一的推文女神@RoySue  

 

 

 

*九零后老人家(?)才体会到其中趣味的文

《 酸奶牛奶

 

这篇文我写起来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以前的暑假时光。比如冰过的西瓜,比如早早就写完扔在角落的暑假作业,比如纸盖子绕着棉线的酸奶,比如热映的偶像剧动画片,比如那些朦胧青涩的喜欢……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关于我们那个时候的暑假的青春记忆。估计只有九零后才会体会到这篇文的味道【笑ing

 

 

 

 

*写起来特别特别有意思的文:

降妖师恋爱手册修订版

 

我给这篇文的定义是“现实向半架空”,每篇都有一个凯源现实向的梗,同时却又加入了很多妖魔鬼怪神仙灵兽之类的,所以有点玄幻色彩?有很多的伏笔和暗线,比如源源的真实身份?比如跟在小凯身边的神秘人物是谁?等等……

 

因为我是个懒得写大纲的人,所以等于是在一边写文一边解谜语,真的特别有意思哈哈哈~有妹纸担心这篇文热度不高我就坑了,我保证绝!对!不!会!因为这篇文写起来实在是太有趣了哈哈哈!

 

 

 

*着墨不浓但是写的很用心的文:

清平乐

 

这篇文讲的是捕快和小县令的故事。春夏秋冬,刚好一个轮回。全篇都是清清淡淡的,但是却寄托了我的美好期望。

 

因为身处娱乐圈可能凯源没有办法再享受作为普通人的那种快乐了,所以我希望他们能够在我的文里平平凡凡一世安乐。就像我文章最后那句“世间佳好皆不若与君相伴,享清平之乐。”就够了。

 

 

 

 

*想要装逼但是失败了的文:

苞米地里的爱情故事

 

原本这篇文的名字叫《青歌》,意思是“知青爱情之歌”。我觉得可能很多小盆友对所谓的知青还有什么上山下乡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这种字眼都是陌生的。因为我父亲就是知青所以对于那个特殊的时代我有着不一样的情怀。

 

凯源圈里也没有人写过知青的题材,所以我又一拍大腿,我来写呗!既然写了知青肯定就会写到文革。那个时候被大环境洗脑的年轻人才是真正的愤青,无知无畏。把授业恩师逼到跳楼自杀,听我母亲说起这种事的时候简直背后发凉。

 

然后……需要开始虐的时候,我又下不了手了!你让我虐源源?我我我……我不舍得啊!!!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人我完全下不了手去虐QAQ所以这就导致我卡文了……最近构思了一下,我觉得也别虐了,要么就写写被迫分别算了_(:з」∠)_

 

 

 

 

*喜欢但是却不太愿意写的文:

“插”血为盟》、《画堂春》、《夜来香

 

这三篇都是民国文,我本身是非常喜欢这种文的。

 

无论是土匪头子和军座,还是军痞和戏子或者是当家大哥和留洋小少爷,这些人设我本身就非常非常喜欢。

 

但是作为一个严重的考据癖(看看《夜来香》结尾那一大串的解释2333),我很怕写这种东西。毕竟民国不是架空的,万一出现了什么错误误导了读者就不好了,所以为什么懒得查资料呢。归根结底还是懒啊。

 

 

 

 

*配角抢戏技能满点的文:

嗷呜》、《王俊凯,我牙疼

 

《嗷呜》是灵兽和除妖师的故事,为了剧情需要我加入了一对可爱的师父。碧崖盟主和清平道长也算是相爱相杀而且连带着缘分从上一辈纠缠到了下一辈……特别喜欢看师父炸毛跳脚的样子哈哈哈~

 

《王俊凯,我牙疼》里牙医凯吸血鬼源的设本来就很不同了,为了剧情需要我还加入了一对可爱的吸血鬼夫夫。路易和莱斯特的名字出自《夜访吸血鬼》,因为这也算是我小时候看的启蒙耽美(大雾)电影了吧,真的很想看到两只鬼(?)相亲相爱,所以就……没想到居然这么抢戏2333

 

 

 

 

*带着浓浓的乡土气息的文:

小老板

 

录天天向上的时候,我在现场听到凯源说想开服装店和火锅店,于是回来的火车上就鸡血地码完了这篇文。如果非要形容的话……真的特别乡土…… 那种城乡结合部两个可爱的小老板的故事……我滴妈呀2333

 

 

 

 

*上篇和下篇仿佛不是一个人写的文:

No.118号意外事件》、《人无再少年

 

我算是彻底明白了什么叫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_(:з」∠)_明明《No.118号意外事件》上篇写的很带感啊!向导哨兵啊!而且还是向导凯和哨兵源啊!还有投射了两人内在性格的精神体!多么酷炫的设定!明明上篇很不错的来着……可是因为时间问题,等我再写下篇的时候,就感觉后劲不足完全不是那个味儿了QAQ

 

至于《人无再少年》TBC在了一个小凯被当众拒绝。一群妹纸嚎不要啊不要啊要HE啊,可是下篇因为我安排了一个优秀的后辈追求源源,所以写着写着忽然觉得要不就让后辈追到源源了也不错?卧槽什么鬼啊这么可怕的心态是怎么回事啊!不行啊必须要凯源HE啊!让我好好想下怎么凯源HE_(:з」∠)_

 

 

 

 

*我以为会有争议但是并没有的文:

“美女”生猛

 

有妹纸曾经跟我讨论过,担心写文的时候不自觉把源源弱化了。其实在我看来,所谓的弱化只是一种相对的说法。什么叫弱化?把源源写的可爱软萌就叫弱化吗?我觉得不啊。

 

可爱只是他性格其中的一面,我当然知道他有其他很多不同的面,但是我最喜欢这一部分,所以着重刻画渲染加强突出,这叫弱化吗?如果把源源写成一天到晚哭唧唧走个路平地摔各种吃醋小心眼离了小凯就活不下去了的样子,我觉得这才叫弱化女化吧?

 

所以我在这篇文里很大胆地写了女装的源源(当然不是异装癖也不是羞耻play是有原因滴),我这篇文里的源源丝毫不会让人觉得女气,自然也没有人跳出来指责我说弱化女化了源源呢。所以女装≠女化。

 

其实读者都不傻,你写的时候心里带着怎样的爱,他们是可以感受到的。我坚信这一点。如果你爱源源,你写他的时候自然也不会出现弱化女化的问题(除非你自身语言表达有问题或者有特殊的恶趣味)

 

 

 

*被写进每周随笔被老师请上台去读的文:

歌乐山童话系列

 

有个妹纸很不好意思地跟我说摘抄了一段长发公主改编的那篇文里的一段,结果被老师请上台去读了希望我不要介意。听到的时候我真的笑得不行哈哈哈哈~没想到时隔多年还会的到老师的肯定,而且还是以这样特殊的方式哈哈哈~

 

其实开头的几篇我觉得真的是脑洞好大啊哈哈哈哈~改编自不同的童话故事,加入了很多好玩的创意,我都是边写边笑的哈哈哈~

 

 

 

 

*另外一种意义上烧脑的文:

Hey, guy

 

这篇文同时融合了双性转和性别认知障碍的设定。

 

讲的是虽然是女生但是却觉得自己是男生的K喜欢上了像男生一样帅气的R但是在R的眼里其实K是个男生……懂了吗?23333

 

所以有妹纸在说好晕啊看下来完全不知道他们是男生还是女生究竟是BL还是GL还是BG啊,哈哈哈哈其实完全不同纠结,无论性别他们就是凯源啊╮(╯▽╰)╭

 

 

 

 

*差点坑了最后还是填完了的文:

有种东西叫反差萌

 

饭圈第一个写网配的人就是我!【骄傲脸ing】历时九个月……怎么效率如此之低?臣妾冤枉啊!臣妾那个时候写短篇写的活生生忘记了还有一篇连载啊噗~

 

CV剧里攻气十足现实里蠢萌的凯宝X剧里千娇百媚活泼开朗现实里高冷的源少,因为人设一直有人说这是源凯?哼,我最多承认这是精神上的源凯!凯源不可逆啊喂╭(╯^╰)╮

 

 

 

 

*不得不弃坑的文:

觊觎

 

为什么会有人弃坑了还如此厚颜无耻?你一定这么想……但其实是我刚开始写文时写的的一篇现实向all源,或者说“人人都爱源源小天使但是小天使却独爱一人”or"众人眼里凯源花式秀恩爱"哈哈哈。

 

后来众所周知,凯源分分钟逼死写手,别的CP完全没有素材写了【哭】,而且我回头是岸(咦?)转了kyo所以就没好意思继续写下去了_(:з」∠)_但是现在回顾下看起来还是觉得特别带感啊!

 

 

 

 

*包含了源苏亲妈私心的文:

同桌的你

 

我写过很多很多很多凯源文,文里的源源大多是都是天真可爱幸福快乐的。其实这就是我的私心,因为我非常希望源源能永远都是这个样子,永远不要被俗事烦恼,永远无忧无虑。

 

所以这篇文里的源源,不是凯源文里的源源,而是我心里的源源。如果你问所以那个原创男主是谁啦?是你的马甲吗?我只能说那就是个旁观者吧。欣赏他的舞台,远离他的生活。我一直奉行着这句话_(:з」∠)_所以我借着一个所谓的旁观者写出了我心里的源源。

 

 

 

 

*造福作文苦手学生党的文:

Kitty教你写作文

 

最近有个妹纸私信我说看完了我的这篇文,按照我文里教的方法去写作文,作文分数就一直年级第一了哈哈哈哈~那不是肯定的嘛!名师出高徒啊!(脸呢……?)

 

我能记得的写作文的技巧和提升的方法都写在文里了,有适合作文水平不同程度的方法。所以请不要再问我“题目是XXXX要怎么写了”,因为我已经五六年没有写过作文了我真的不知道现在流行的作文素材了QAQ

 

也不要问我“能不能发几篇以前的作文学习下”,因为我手上真的没有留存什么作文了QAQ能写出来这篇文是因为我暑假回老家翻出了初中时的语文卷子QAQ

 

我倒不是介意有妹纸抄我的作文(虽然也有妹纸跟我说过直接借用了我作文里的话)但是怎么说呢,我觉得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吧。你确实可以很轻松地获得一篇高分作文,那以后呢?以后怎么办?

 

文里我教大家的都是很实用的提升方法,都是可以采纳学习的。人家妹纸学习了之后作文分数不是就年级第一了吗?就算不一定人人都是年级第一,但是我可以保证你按照我教的来,肯定是会有很大的进步的。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不对?

 

 

 

 

*写起来最累的文:

《TFBOYS梦想全纪录》颜狗观看指南&凯源日常粉红

 

我很不喜欢把攻受这样的字眼套在凯源身上,凯源就是凯源,是小竹马是好兄弟是一起追逐梦想的伙伴是……反正在我眼里绝对不仅是一对CP。

 

所以我一般也不会用吃糖或者是吃shi之类的说法。吃糖也就算了,我特别特别特别反感所谓的吃shi。什么叫吃shi啊?看到他们和队友互动就叫吃shi?

 

先不管他们是不是在谈恋爱,你难道要求他们和对方交流?和对方有身体接触?这种想法本身就是病态的吧?这种想法本来就不现实吧?

 

能不能反思下,你这么想的时候其实已经在不自觉中把凯源当成了一对普通的三次元CP了呢,要求他们一举一动都要符合你的心意,要求他们一举一动都要让你满意……

 

不管某些粉丝的行为多么让人生理性厌恶,如果因此就把小盆友们之间的正常交流和互动都当成是洪水猛兽封喉毒药,我觉得大可不必。

 

我从来不觉得蒸煮不发糖日子就过不下去,因为我从来不会用看CP的心态去看凯源。他们是有着独立性格和意识会卖萌耍帅但是也会有小脾气的男孩子啊,他们是每天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的努力进步默默付出的The Fighting Boys啊!

 

好像偏题了?为什么写起来最累,因为本来片长就一个多小时,我一边截图一边写了一整个晚上QAQ是我平时写篇文的好几倍时长了都_(:з」∠)_

 

 

 

 

*喜欢的文:

所有现实向和架空的短篇

 

现实向肯定是甜不过蒸煮的,但是我还是很喜欢的~架空也是非常有趣的,每篇一种凯源的新打开方式哈哈哈~见过这么不要face的自卖自夸吗?没见过?今天你就见到了╮(╯▽╰)╭

 

 

 

 

 

以上只是一些我还有印象的文(WTF?好吧其实我就是金鱼精),更多请戳文集哦~

 

啊不要……轻点戳我……恩……

 

 

 

 

评论 ( 8 )
热度 ( 169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