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有种东西叫反差萌(8)

*网配文,剧里攻气十足现实里蠢萌的凯宝 X 剧里千娇百媚活泼开朗现实里高冷的源少

 

第一章直达电梯


上章戳我


 

 

 

星星的茶话会结束之后,凯源的风头一时无两,俨然成了网配圈最红的CP。当晚听过茶话会的菇凉们都纷纷表示“人活得久了果然什么都能看到”或者“下次等到的大概是凯源在一起的消息”,那天没能去听茶话会的妹纸们也一边补录音一边在微博上啊啊啊啊啊啊地滚做一团。

 

不过王源可顾不上去了解这些事,因为他的一本新书正在准备出版,最近都在忙着和出版社那边谈相关事宜。

 

而王俊凯也因为在公司表现突出,实习期提前转正,正式成为了某知名外企的新员工,并且很受上司赏识,已经参与到了一个公司的新项目中。

 

两人虽然都很忙,不过相处磨合得也越来越好,在适应了彼此的生活习惯之后,还开始相互影响。比如王俊凯也会每天和王源一起去晨跑,之后一起吃早餐。比如王源不再顿顿叫外卖,而是开始自己动手去做饭了。

 

有的人当他们独自身处于人群中本就是特别的存在,但是当他们在一起时,光芒不仅没有相互抵消,反而会变得更加耀眼。

 

 

 

这天王源和出版社代表约在了一个商务咖啡厅见面,商讨确定下最后的一部分细节。结果等来的居然是陆非离。

 

王源也知道陆非离是在这家出版社工作,但是这次负责自己新书出版的并不是他,所以心里也很疑惑,可是既然今天是来谈公事,也不好直接起身离开,只是问道:“怎么是你?”

 

陆非离的身上总是带着北方人的豪爽大气,显得格外意气风发。不过今天他看起来很是憔悴,眼睛底下甚至出现了黑眼圈,放下了公文包,在王源对面沙发上坐了下来,解释道:“小李今天临时有事,所以我就代替他来了。反正……我们俩也合作过。”

 

对陆非离的话王源不置可否。王源是自由撰稿人,而陆非离就在出版社工作,之前两人因为几本书的出版有过合作,算是关系不错的朋友。后来陆非离对广播剧产生了有了兴趣,于是就找到王源一起出了那部《世有桃花》。

 

“那今天就只谈公事吧……”王源对此不置可否。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王源实在没有兴趣旧事重提。

 

“源源……”陆非离的表情有些难看,似乎是没想到王源会毫不留情地拒绝他,但是他不肯放弃,“既然如此……那我就以副社长的身份正式邀请你加入‘榴莲声色’,请你放下过去那些……考虑一下好吗?”

 

现在名气最大的三个广播剧社团分别是王俊凯所在的“星之芒”,陆非离所在的“榴莲声色”,还有“卡尔宾剧团”。

 

但是这三家并非是三足鼎立、分庭抗礼的情形,因为卡尔宾剧团的团长阿孟一直把星之芒的社长星星奉为女神,每天在微博上各种艾特花式表白犯蠢吸引。

 

虽然目前星星完全没理他,但是整个卡尔宾剧团的人都在担心万一星星有所回应,自家团长会不会一个激动,直接把他们当彩礼塞进星之芒了。所以连带着卡尔宾剧团和星之芒的人关系都很融洽,也经常会有各种合作,无形中两个社团就成为了同盟关系。

 

在这样的情况下,榴莲声色就显得势单力薄了,加上今年他们的社长榴莲怀孕安胎暂时隐退了,因为社团里不少人当初都是冲着榴莲加入的,所以现在人心涣散的很厉害,陆非离即使身为副社长也有点无能为力。

 

从以前到现在,王源都没有想过加入任何社团,陆非离是知道的这一点的,所以他现在来邀请复出之后风头正盛的王源加入榴莲声色,大概是想要孤注一掷试试。

 

王源的手指顺着咖啡杯的杯把儿划着线,没有说话。这个不经意的小动作是王源不太高兴的时候才会有的。甚至王源以前都没有留意到自己还有这个习惯。

 

每个月的第二个周末是王俊凯和王源的读书日,两个人会窝在沙发里边喝咖啡边看书,不时交流一下彼此的读书心得。王俊凯当时正在重温卡勒德·胡赛尼的小说,看着看着视线就不在书上了,王源感受到了他的视线也没有做声,继续默默看自己手里的那本《东晋门阀政治》。

 

“源源,你是不是不高兴啦?”王俊凯忽然没头没脑的冒出了这么一句。“嗯?”王源被问得一愣。

 

“我发现……”王俊凯摸摸下巴,“你会在有点不高兴的时候,手指顺着杯把儿滑来滑去的,是吧?”王源这才意识到自己居然有这样一个小习惯。

 

“政治什么的最让人头疼了,要是让我看我也要不高兴了~”王俊凯凑过去看王源在看的东西,王源合上书轻敲了一下他的脑袋,“错!我只是想起了自己以前一篇文里的一个错漏了而已……”

 

陆非离叫了王源一声,王源这才回过神来。陆非离的这个邀请简直让王源如鲠在喉。自己不想加入社团,不喜欢被束缚的感觉,能问出这种问题究竟是从来都不曾认真了解过自己,还是已经到了明知故问破罐破摔的地步?

 

不过最后王源……第一次感谢韩子焉的出现这么及时。

 

经过这次的事,王源忽然意识到自己现在已经变成眼睛里完全容不下沙子的人了。因为王俊凯是个对自己要求极为严格的人,恪守着自己的一套原则,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从来没有什么含糊的答案,和这样的人相处起来一开始或许会觉得有些不太习惯,但是相处了久了就会为他的个人魅力所折服。

 

可惜王俊凯听不到王源的心里话,不然他一定得意的尾巴都要摇断了。

 

 

 

王俊凯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屁颠颠奔去了厨房,结果没看到人。倒是在桌子上看到了一份给他准备的早餐和一张便签纸,王源留言说有事出门一趟。

 

瞬间和主人不在家的金毛一样,王俊凯耷拉着脑袋,叼了片面包就无精打采回房了。想到今天有一部自己的剧要发布,王俊凯点开中抓论坛想去顶顶帖,结果恰好看到一个名叫《好一朵美丽的白莲花》的新帖。

 

周末休息最适合看看这种八卦打发时间了。王俊凯随手点了进去,却差点被面包噎死。入目赫然就是一张从旁边偷拍的照片,王源被泼了一身咖啡,对面站着咄咄逼人似乎在骂人的韩子焉和表情尴尬的陆非离。

 

Fuck!又是这对阴魂不散的狗男男!王俊凯一边担心地拿手机给王源打电话,一边迅速扫了几眼帖子。

 

“楼主本命男神是非离。原本对于男神的现任CP子焉比较路人,但是今天上班看了这出戏之后,不得不骂一句真是日了狗了。这么大一朵白莲花我原本以为只会出现在看了第一集就能猜到结尾的三流宫斗剧里!

 

刚开始看到源源而来的时候,楼主激动地差点从钢琴凳上摔下去。咳咳……毕竟大神不是天天能看到的……真人比照片上好看一百倍啊!一百倍!楼主半天都没有回过神呢,紧接着我的男神非离居然也出现了!

 

这个月初一和麻麻去庙里拜一拜绝对是我二十多年的人生里做过的最明智的决定!!!楼主激动地几乎要心肌梗塞了,虽然我不站CP,但是当初楼主就是因为他俩的《世有桃花》入了耽美广播剧的坑好嘛!!!

 

还没等楼主从巨大的惊喜中缓过来呢,又冒出来一个人,上来就泼了源源而来一身咖啡!哦草他怎么能这样对大神!楼主当时差点撸起袖子冲上去好嘛!然后就听到这个魂淡指着我男神说:

 

怎么?吃腻了想换回原来的味道了?当初是谁恬不知耻背着他跟我上床的?别说是我主动勾引你的,你要真是对他死心塌地的能被我勾走了?你现在怎么有脸再来找他的?还想要他加入榴莲声色?你置我于何地?……反正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楼主当时心里仿佛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还落下一只嘚吧嘚吧慢慢蹦过去的!!!这TMD信息量有点大啊!!!楼主的脑子不好使啊!!!CPU要运转不过来了啊!!!

 

虽然对子焉的声音不感冒,但是我还是认出了子焉的声音啊啊啊!!!我现在已经顾不上为男神和子焉真的是一对而震惊了!!!

 

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啊男神和大神居然曾经真的是一对啊!!!卧槽啊啊啊啊啊啊男神居然还劈腿了啊!!!卧槽……男神居然还找了个这样的货色!!!楼主简直要吓得晕厥了!!!简直要把卡农直接弹成野蜂飞舞了啊啊!!!

 

平时要多天真有多天真,要多可爱有多可爱的子焉居然是这样的人……楼主也是醉了。从此对男神粉转路人了,对子焉……呵呵。”

 

怎么还不接电话啊……王俊凯急得再也坐不住了,就在这时听到了开门的声音,立刻冲了出去,结果就愣在了房间门口。

 

王源已经换好了拖鞋,衬衫扣子也解到了一半,向着王俊凯走了过来:“你怎么给我打了那么多电话啊?我都到楼下了呀,什么事这么着急啊?”

 

“额……”王俊凯顿时舌头打结到没办法正常讲话了,视线从王源精致的锁骨到小小的乳尖再到纤细的腰肢乱飘了一会儿,最后落到了眼前的木地板上再也不敢动了,“那个……就……你……啊……还好……吧……”

 

王源已经把被咖啡浸湿的衬衣脱了下来,舒服地呼了口气,擦着王俊凯的肩膀走进了浴室:“没什么,就不小心咖啡洒了而已。帮我拿下衣服好吗?”

 

“呃……哦……”王俊凯僵硬地转过身,某处蠢蠢欲动。

 

哎,和男神同居的日子总是喜忧参半呢。

 

 

下章戳我




评论 ( 44 )
热度 ( 499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