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Happy Roy

*凯源歌乐山童话系列,改编自《当初给我幼小的心灵留下了阴影这么悲伤的童话一点都不适合小盆友阅读所以必须要改得又温暖又治愈之快乐王子》

 

 

 

Karry暂时落脚的小旅店的房间的窗口正对着一条小小的街道,街道中间有一尊雕像。Karry在拉上窗帘的时候,好像看到雕像动了一下,他觉得大概是因为天色太暗了自己太累了看花了眼的缘故。

 

第二天,Karry带着画架来到街道上画画。他这才看清了那尊雕像的模样。雕像是一个笑容灿烂的少年,他头戴着华丽的王冠,腰间还配着宝剑,似乎是一个王子。

 

为什么会有一尊王子的雕像出现在这个偏远的小镇呢?Karry百思不得其解,就问了在旁边摆摊卖烟斗的老爷爷,老爷爷告诉他,这个雕塑是在几天前突然出现在这里的,雕像王子的笑容仿佛有着魔力,让看到的人心情也跟着愉快起来,所以人们就这样接受了它。

 

突然出现的神秘雕像啊……Karry若有所思地想,决定今天的第一张画就送给这个快乐王子吧。

 

 

 

傍晚Karry准备收拾东西回旅店的时候,忽然听到了微弱的哭泣声。他围着雕像转了一圈,发现在快乐王子的雕像背后,靠坐着一个八九岁的小姑娘,哭得很是伤心。

 

“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呀?”Karry递给她一条手帕,小姑娘接过手帕擦了擦眼泪说:“我的同学们都有各种漂亮的珠宝首饰,但是我家很穷,买不起这些,可是我也好想有一颗红宝石啊……”

 

Karry无奈地安慰了她一会儿,毕竟他也只是一个穷画家,也变不出什么红宝石送给她。小姑娘情绪平复了一些之后,向Karry道了谢,就难过地离开了。

 

临睡前的时候,Karry躺在床上想着小姑娘哭得红红的眼睛,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忽然他听到外面一阵轻微的响动,他从床上爬起来,掀起了窗帘的一角,往外看了一眼。

 

天呐!

 

快乐王子,不,那尊雕像竟然活了过来!

 

昏暗的路灯下,快乐王子扭了扭脖子,伸了个懒腰,把头上的王冠取了下来,跑到对面小教堂的窗台下,踮着脚把王冠放了上去。又想到了什么,把王冠重新拿到了手上,摸索着好像抠了一块东西下来,再把王冠放了回去。然后转过身,往Karry住的房间走来。

 

听见了轻轻的敲门声,Karry犹豫了一下,还是走过去打开了门。“先生,您好。我是Roy。我可以拿这颗红宝石换你的红色天鹅绒窗帘吗?”快乐王子,啊,不是,Roy绽放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就像是一缕阳光照进了房间。

 

“额……当然可以。”Karry想这颗红宝石都可以换一个仓库的红色天鹅绒窗帘了,不过他要这块窗帘做什么呢。“哦,你好,我是Karry。”

 

“你好呀Karry,你这儿有缝纫机吗?”Roy把红宝石塞到了Karry的手里,走进了房间探头探脑地张望着。Karry有些明白了Roy想要做什么了:“我这里没有,但是老板的妻子应该有。我们去借用一下吧。”

 

Karry看到Roy因为踮着脚费力地摘窗帘的样子,忍不住走过去帮忙了,看Roy眨着大眼睛跟他说谢谢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儿脸红。

 

他们抱着窗帘去找了老板,说明了来意,并且把那颗红宝石给了他。老板喜滋滋地给了他们放着缝纫机的小房间的钥匙,让他们随便用。

 

“Karry你会画画对吧?那你帮我画个设计图嘛~”Roy轻车熟路地在缝纫机前坐了下来。一个王子竟然会用缝纫机?不过Karry现在更想要小小地欺负他一下:“你怎么知道我会画画呢?”

 

“额……”Roy的目光飘啊飘,看来他是个很不习惯说谎的人,“就是……那个……我家也住在这条街上,我看到你白天在画画……”“哦,好。那你想要我画一条什么样的礼服裙子呢?”Karry笑着说,点到即止,没有戳破他小小的谎言。

 

Roy刷地抬起了头,眼睛亮的像是星星:“你怎么知道我打算做一条礼服裙子呢?”“我猜你是想要送给那个靠着你……靠着雕像哭泣的小姑娘吧。”Karry从缝纫机上找到了一支给衣料做标记的粉笔,在纸上认真涂了起来。

 

“对对对,就是这样,这边多一点褶……底下加点蕾丝是不是会好一点?啊……再做一个玫瑰花的发带吧!”“这么复杂你做的出来吗?”“切,不要小瞧人啊!我以前可是经常给妹妹们做裙子的好嘛!”“好好好,你真厉害~”

 

两人折腾了一夜,当天空都泛白的时候才完工了。Roy打着哈欠揉了揉眼睛,拍着Karry的肩膀说:“辛苦你了……麻烦你等下帮我交给那个小姑娘……”Karry看着Roy红的像小兔子一样的眼睛有些心疼:“你怎么不亲自送去?好让她当面谢谢你啊。”

 

“哎呀,来不及了,我天亮有事!有事!我先走了!很高兴认识你!”Roy真的像小兔子一样一溜烟就跑掉了。Karry抱着裙子回到了房间,站在窗口看着Roy踮着脚去拿放在教堂窗台上的王冠,不知道看到了什么露出了为难的表情,最终还是小心翼翼把王冠戴到了头上,走回了自己原先站的地方。

 

在太阳升起的一瞬间,Roy就变成了雕像。

 

在收到裙子的时候,小姑娘开心极了。Karry弯腰摸摸了她的脑袋:“送你这条裙子的哥哥希望我转告你:宝石固然美丽,但是它永远比不上自己动手做出来的东西。”小姑娘用力点了点头,甜甜地说:“我知道啦。请你帮帮我谢谢那个哥哥。”

 

Karry发现happy Roy的王冠上少了一颗红宝石。但是却多了一只小燕子的窝。

 

原来昨晚有一只小燕子妈妈把Roy的王冠用来筑巢生宝宝啦。

 

 

 

这条街上有一个天生眼盲的小男孩每天都回来帮母亲卖手工艺品。他在跟Karry闲聊的时候说自己有一个心愿,希望能够看一看太阳是什么样子的。

 

当天晚上,Roy又敲响了Karry的房门:“可以用这颗黄宝石麻烦你帮我买几样东西吗?”Karry想了想还是收下了宝石,因为他相信总有一天会还给他的。

 

第二天,Karry带着一只燃烧着黄色火苗的小火炉、一颗黄色的柠檬、一只黄色的杏子去找了那个眼盲的小男孩:“来,让我来告诉你太阳是什么样的。”

 

Karry握着小男孩的手靠近了小火炉:“太阳是暖暖的,所以太阳可以驱散寒冷、照亮大地。”Karry又把柠檬放到了小男孩的鼻尖下:“太阳是香香的,所以太阳晒过的被子都是香香的。”Karry剥开了杏子放进了小男孩的嘴里:“太阳是甜甜的,所以晒过太阳的水果都是甜甜的。”

 

小男孩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啊,原来太阳是这样的啊!真好呀!”Karry搂着小男孩的肩膀说:“有一位哥哥让我转告你,虽然你的眼睛看不见,但是只要你有一颗快乐的心,你还可以摸到、闻到、尝到这个世界的美好。”

 

Happy Roy的王冠上又少了一颗黄宝石。但是却多了一窝小燕子妈妈生的蛋。

 

 

 

Karry的隔壁住了一位老奶奶。听旅店的老板说这个老奶奶自从去年生了一场大病之后,虽然病好了,但是精神却一直不好,因为她很怕自己又突然患上什么病就熬不过来了。

 

当天晚上Roy又来找Karry了,他给了Karry一颗绿宝石和一颗小种子。Karry问:“这是什么的种子啊?”Roy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脑袋说:“这是被我妹妹一不小心掉进了红茶杯子里的向日葵的种子。”

 

“如果被开水泡过的话,它就永远发不了芽了吧。”Karry把这颗种子埋进了小花盆里。“是的。不过能不能发芽不重要,老奶奶需要的是一个希望。”Roy用小铲子给种子松了松土。

 

第二天,Karry把小花盆送给了老奶奶,并且告诉她说:“这个花盆里有一颗被神祝福过的种子,它可以开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花,能保佑养它的人永远健康快乐。”老奶奶开心地在Karry的脸颊上吻了一下,念叨着要去花市里买点肥料。

 

Happy Roy的王冠上又少了一颗绿宝石。但是却多了一窝嗷嗷待哺的小燕子。

 

 

 

Karry在日落的时候,站在雕像前说:“可以请你也帮我实现一个愿望吗?我今晚会一直等你。”

 

晚一些的时候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Karry也等到了敲门声。Roy把王冠紧紧地护在怀里,一窝小燕子被他互的严严实实,一点儿也没淋到雨:“可以……让它们借宿一晚吗?外面下雨了它们会淋湿的。”

 

Karry把王冠放在了壁炉边,给Roy拿来了干毛巾和热巧克力。Roy擦干了头发,捧着热巧克力喝了一大口,露出了一个满足的笑容:“啊……真开心啊。”

 

“你似乎永远都是很开心的样子,那你有不开心的时候吗?”Karry给Roy的热巧克力里又加了一点棉花糖。“唔……”Roy盯着一点点融化在热巧克力里的棉花糖,支支吾吾,“大概是……面对喜欢的人,却不能告诉他自己喜欢他的时候吧……”

 

Karry喝了一口黑咖啡:“哦,你是说现在吗?”Roy瞪着圆圆的眼睛让他心情很好,“你喜欢我,但是却不敢告诉我,所以你不快乐了是吗?”Roy从耳朵红到了脖子,傻愣愣地跟着Karry重复道:“我……我……不快乐了……”

 

就在这时,嘭的一声响,一个穿着粉色睡衣,脑袋上顶着一堆粉色卷发筒,嘴里还叼着粉色的甜甜圈的胖女人出现在了他们眼前。她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迅速反映了过来,指着Roy直跳:“你个傻孩子!只要你承认自己不快乐魔法就解除了呀!你怎么到现在才说!我都快给忘记了真是的!”

 

说着就伸手一指,一道粉色的光芒笼罩住了Roy,又一点点消失了。月半·粉红控·女巫正要跺跺脚消失掉,忽然想起了什么,啪一个响指,变出了一朵粉玫瑰扔进了Karry怀里:“孩子,我觉得这个时候你需要这个。”说完又嘭地一声消失了。

 

Karry把那支粉玫瑰递到了Roy面前说:“你愿意做我一个人的happy prince吗?我可以保证一定让你永远开心快乐。”

 

 

End.

 

 

同系列短篇请戳



评论 ( 41 )
热度 ( 332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