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文理一家亲

*妹纸们想说《看不懂的情书》这篇K远文里的数学课代表X语文课代表的番外,所以我就直接给写成凯源了╮(╯▽╰)╭

 

 

 

Karry医生和往常一样来接马思远老师下课,刚上车两个男生就打闹着从车前跑过去了。哟呵,还乱穿马路啊。Karry皱了皱眉头,后面那个背着绿书包的男生大概是看到了副驾驶的马思远,从车前路过的时候还很有礼貌的微微鞠了躬。

 

结果就听到已经跑过去的背蓝书包的男生吼了一句:“王源,你别打扰马老师谈恋爱!赶紧过来!”叫得马思远脸一红,恨不得缩到座位底下去。Karry刚才的不快一扫而空,反倒笑着对马思远说:“这俩小子有意思啊,像不像我俩那时候?”

 

“烦死了你!”车里的马思远和车外的男孩同时回了一句。

 

 

 

现在的重点中学都流行按照学科成绩排座位,比如语文好的和数学好的坐一起,美名曰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所以理所当然的,入学考试语文年级第一的王源就和数学年级第一的王俊凯成为了同桌。

 

别以为只有文人相轻,文理之间也一样。

 

王俊凯一直觉得语文太没用了,反正也能和人交流,干嘛学那些文绉绉的诗词文言文,还要去猜写文章的人心里想什么,又不是作者肚里的蛔虫谁知道他想什么。王源其实也偷偷想过,现在数学课学的东西用处不是很大啊,会四则运算也差不多了,那些什么几何题啊方程式啊平常也用不到啊。

 

报到那天发新课本的时候,王源端端正正在每一本书的扉页写好了班级姓名,翻开的第一本书就是语文书,想要预习下这学期的课文。王俊凯龙飞凤舞在书本的侧边跟明星签名一样留下了一般人看不太懂的三个字,就迫不及待翻开了数学书,看看要学什么有意思的东西。

 

边看书的两人边互相打量了对方一眼,不约而同在心里想:呵,他居然喜欢语文/数学。

 

 

 

报听写是初中语文课上的日常。也是王俊凯烦死了的东西。有的词又生僻又难写,听了老师的读音,脑子里不是一片空白就是模模糊糊只记得字的半边。

 

这种时候有个语文课代表坐同桌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了。毕竟王源就是那种报听写从来都是满分的人。开始的时候王俊凯还装作在写字,脑袋都不歪只是拿眼睛偷瞟。后来跟教语文的班主任马思远熟了之后,胆子就大了不少,直接转头去看王源写的。

 

王源不想给他看,会拿放在桌子上的胳膊挡一挡,校服袖子宽宽大大的,这一遮差不多就遮了个严实。王俊凯才不怕呢,右手拿笔,左手就从底下伸过去挠王源的腰。王源就会整个人往旁边躲,胳膊也就让开了。看到了要看的词,王俊凯就老实地把手收回去了。

 

终于连好脾气的马思远都忍不住了,把语文书往讲台上一拍:“王俊凯,你上黑板来写。”王俊凯只能不情不愿地站起来,旁边王源趴在桌上笑得眼睛都弯了,被王俊凯顺手按了下脑袋,带起了一撮儿呆毛。王源对此毫不知情还在自顾自偷乐,于是王俊凯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

 

 

 

王源很喜欢数学的应用题,也很怕应用题。喜欢是因为他的语文好,能很快理解题目的意思,甚至比王俊凯还快列出式子。至于怕是因为应用题里的计算很多,数字大,又麻烦又复杂,王源经常会算错。

 

有一回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写完了一道题,让他们列算式,结果全班第一个列出式子的是王源。老师表扬了王源一下,让他把算出来的答案报一下。“嗯……”王源实在不确定自己算的答案对不对。

 

王俊凯在草稿纸刷刷算了一遍,写了一个68,还拿笔重重的圈了几下,推到了王源的前面。王源看着王俊凯算出来的68,再看看自己算出来的47,犹豫了一下,还是报了自己算出来的答案。结果正确答案就是68。

 

王源撅着嘴不服气的用修正带涂掉了自己的47,重新写了个68上去。王俊凯按捺不住小得意说了句:“让你不听我的~下次记住了吧~”被王源狠狠踩了一脚。

 

“嘶……第一天穿的新鞋啊喂!你也下的去脚!”看王俊凯心疼地恨不得把鞋子抱怀里好好摸摸的样子,王源总算觉得消气了。

 

 

 

虽然两人互相嫌弃,但是并不妨碍彼此天天黏在一起玩。这天中午在食堂吃饭的时候,王俊凯吃着被王源挑出来的猪肝,煞有介事地说:“我觉得我们马老师最近有点奇怪……”

 

“奇怪?哪里奇怪了?”王源继续挑着猪肝,丢进王俊凯的餐盘里,“我看今天师傅烧菜放猪肝才奇怪呢!”

 

“你不要因为自己不吃,就嫌弃它好不好?”王俊凯夹起了一片块猪肝故意在王源鼻尖前晃了晃,看王源往后直缩,又笑嘻嘻塞进了自己嘴里,“说正经的,你看今天课上做卷子,马老师看到我抄你的他都没说什么,还老是对着窗外在发呆。”

 

“发呆怎么了啊,”王源用筷子夹断了一颗巨大的花菜,把一半放进了嘴里,腮帮子还是被撑得鼓起了一小块儿,“监考本来就挺无聊的,难道你要老师跟你一样对着课本的插画进行二次创作吗?画得丑死了……”

 

王俊凯一听,捏着筷子不乐意地敲了下餐盘的边沿:“怎么扯到我身上了……我看马老师伤春悲秋的,就关心下啊……你瞪着眼睛看我干嘛?比谁眼睛大啊?”

 

“王俊凯……”王源用拿着筷子的手撑着下巴,一脸不可思议,“你刚才居然说了个成语啊!虽然用的不太对……感情你不是文盲啊!”

 

“我去!你个数弱有什么资格鄙视我?”王俊凯把几片猪肝丢回了王源的餐盘,“你自个儿吃去吧!”

 

“不要不要!哎哟~我错了还不行吗?”王源苦着脸,“快弄走,快弄走!别放我这儿!米饭都要沾到味道了!”

 

王俊凯见王源服软了,这才把猪肝夹走了,还不忘语重心长地教育王源:“猪肝明目,还有维生素A,吃一点儿没坏处……”

 

 

 

在音像店里排队交钱的时候,王俊凯又提到了马思远的事。王源正抱着偶像的新专辑翻来覆去爱不释手地看呢,压根没注意听王俊凯说话。

 

“王源!你在不在听我说话啊!”王俊凯直接上手抢了那张专辑,还不忘举得高高的。王源第一反应就是蹦着去抢:“你还我!还我!”蹦了两下忽然意识到周围的人都盯着看呢,一下子不好意思了,不自在地扯了扯自己书包带说:“王俊凯,你几岁啊?还玩这种把戏……幼稚!”

 

见王源的注意力回到了自己身上,王俊凯满意地把那张专辑扔进了音像店的小购物篮,继续说:“我说,我们刚碰到的那个肯定是马老师的男朋友!”

 

王源伸手想去拿那张专辑,结果被王俊凯提着篮子躲掉了,又不想像小朋友一样玩你追我躲的游戏,只好闷闷不乐地说:“你别乱说啊……什么男朋友……说不定就是一般的好朋友啊……”

 

“唉,王源你真是迟钝的可以……”王俊凯无奈地摇了摇头,把小购物篮放上了收银台,扭头说,“给我也拿两张吧,帮你爱豆艹销量出一份力。”

 

“好耶!”王源扶着王俊凯的肩膀,开心地跳了几下,“等下源哥请你吃羊肉串儿~”

 

 

 

最近一段时间,“马思远老师和那个神秘男人之间的关系”发展成了凯源之间继“语文用处大还是数学用处大”之外另一个极具争议的话题。

 

王源坚持认为两人只是好朋友,王俊凯却认为两人的关系肯定不一般。

 

这个问题的答案最终还是在某一天揭晓了,虽然代价稍微有点儿……痛。

 

这天体育课上自由活动的时候,王源带着自己班上的人要打篮球,结果隔壁班的人一群人也要用场地。这个年纪的男生性子都燥得很,几句有点冲的话一出口就撸着袖子要动手了。

 

王源当然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同学打起来,上去要去拉架,结果被隔壁班一个胖子推了一把,正好撞到篮球架上了,疼得王源捂着肋骨那块儿半天直不起腰。

 

这边正疼着呢,就听到王俊凯愤怒的声音:“艹你MB的!你敢动他!”一拳上去直接把那胖子的鼻血砸出来了。男生们顿时爆发出了起哄的喝彩。

 

眼见着两个人撕打到了一块儿,王源赶紧上去拉,结果被王俊凯吼了句:“你别管!靠边站远点!”王源一时间也被王俊凯的气势镇住了,也不敢上去拉架了。

 

最后还是体育老师赶来才制止了。王俊凯把人按在地上好一顿胖揍,也没受什么伤,就是因为一边的校服裤子挽到了膝盖,小腿上不知道怎么擦破了一大块儿。

 

看着被老师罚写检讨书还笑得没心没肺的王俊凯,王源给自己隔壁医院做护士的表姐打了个电话,请了个假拖着人就上医院去了。

 

“哎呀,我没事儿,去医务室弄弄就行了……”王俊凯看王源冷着一张脸也知道自己刚才过了。“我去看看我肋骨断了没行不行。”王源没好气地说,“逞英雄帅是吧?打架帅是吧?写检讨帅是吧?”

 

王俊凯一路都在赔着笑哄王源,结果一到医院就被王源的表姐按在椅子上用酒精消毒,疼的脸都白了。这可不怪王俊凯娇气,其实是因为一直觉得王俊凯对自家表弟“图谋不轨”的护士姐姐下手确实重了点。

 

“姐,你轻儿……”还是王源看不下去,先开口了。王俊凯顿时觉得疼的值了。

 

王源表姐恨铁不成钢地说:“你俩别学Karry医生和你们班主任啊,谈恋爱就好好谈,别净整些幺蛾子。”

 

“姐,我们没在谈恋爱!”“好的,姐姐~”

 

“咦,那个真的是老师的男朋友?!”“哈哈哈,我就说吧!”

 



评论 ( 25 )
热度 ( 729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