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有种东西叫反差萌(7)

*网配文,剧里攻气十足现实里蠢萌的凯宝 X 剧里千娇百媚活泼开朗现实里高冷的源少

 

第一章直达电梯


上章戳我

 

 

 

“源源~源源~”

 

“怎么了?”

 

“没什么~就想叫叫你~”

 

“……”

 

自从那次漫展以后,王俊凯就开始叫王源“源源”了。每天有事没事就在那儿“源源源源”地叫,王源问他有什么事,他就笑得跟微笑天使萨摩耶有的一拼,就差拼命摇尾巴了。

 

犬系男生,提供人工点歌和刷碗服务,同时可根据您的需求朗读时事新闻或者娱乐新闻等,随时可以用幽默段子逗笑你,这样的宠物合租人总能给你带来数不尽的欢乐。

 

王源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每天都挺有意思的,虽然和之前本质上来说没什么区别,还是晨练撰稿录音,但是因为多了王俊凯,一切又都变得不同了。

 

有时候只有在认识了某个人以后,你才会发现,自己之前的生活仿佛都是黑白的。

 

王俊凯之于王源,就是这样的人。

 

 

 

“不是吧?茶话会?明晚?”王俊凯抱着笔记本窝在沙发里,抓着头发一脸为难。正好被路过去厨房倒水喝的王源看到了,问道:“怎么了?”

 

“也没什么……就是星星的茶话会邀请了我俩参加……如果你不想……我回绝掉就好了……”王俊凯抬头看着王源,小心翼翼地说。

 

因为王源喜欢安静的缘故,以前极少参加诸如访谈啊歌会啊之类的活动,所以王俊凯很怕王源会有反感。毕竟现在正处在攻略男神的重要阶段嘛。

 

王俊凯在很有名的几大广播剧社团之一的“星之芒”。而要开茶话会的星星就是“星之芒”的现任社长。她也是王源不折不扣的粉丝,当初王源的回归之作《九重宫阙》她也在幕后出了很多力,招募啊推广啊都有参与。

 

只不过平时雷厉风行的社长大人在王源面前就变成了羞滴滴的小粉丝。星星不知道从哪里得知王俊凯现在和他合租中之后,就勒令王俊凯想尽办法让王源来参加她的茶话会。

 

因为随性闲散的个性,王源并没有加入任何社团,但是这不代表他连“星之芒”的社长都不知道。毕竟王俊凯就在这个社团里……王源拎着玻璃杯转了一圈,抿嘴喝了一口水说:“没关系啊,我可以去。”

 

每次王源转玻璃杯的时候王俊凯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生怕他一个手滑,摔碎了玻璃杯是小,万一伤到了可怎么得了。所以在王源悠悠然抛下一句“记得把房间号发给我”就转身回房的时候,王俊凯都还没反应过来。

 

耶!王俊凯开心地握拳比了个加油。顾不上那边在QQ上急得团团转关心王源究竟来不来的星星,王俊凯点开了一个名叫“一二三四五六七凯宝我们最爱你”的QQ群。

 

 

 

星星的茶话会在每个月的第二个周六晚上举行。她会请一些圈中的CV来做客,聊聊圈中八卦啊,CV们主役的广播剧啊,唱唱歌啊什么的。

 

不过,因为星星是“星之芒”的社长,人脉广,请来的CV嘉宾不是紫红就是粉红,加上她人美声甜胆子大,有时候提的各种问题相当有爆点,所以这个茶话会也拥有着大批的粉丝。

 

这回她不过是在早上透露了一下会有两对当红的CP做客今晚茶话会,微博上顿时就炸了。因为目前最当红的两对CP肯定要数凯源和非焉了。

 

所以平时不过几千人,今晚居然陆陆续续增加着,眼看就要突破了两万,星星也小小的吃惊了一下。不过想到马上就能和男神说上话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不过王俊凯可就不这么想了。星星并不知道王源和陆非离当初的那段过往,但他可是一清二楚。再加上前不久漫展上对韩子焉的恶劣印象,在看到非焉二人的绿马时,王俊凯差点没一口血喷出来。

 

正想着怎么开口和王源说,却响起了敲门声。王俊凯顿时有点慌:“请进!”

 

门口探进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王源戴着那副乖学生模样的黑框眼镜,冲王俊凯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我的YY不知道怎么回事登不上去了……”

 

“……”这不是我原本预备的台词嘛?

 

最终王源搬来了把椅子,坐到了王俊凯旁边。珊瑚绒的家居服袖子不时蹭到王俊凯的手腕,弄得他的心也跟着痒了起来的。

 

 

 

“大家好,欢迎来到星星的茶话会。今晚居然来了这~么~多~人,我也是被吓了一跳啊哈哈。不知道今晚做客的四位嘉宾里有没有你的男神呢?”星星的俏皮的开场白后,旁边就疯狂地刷起了四个人的名字,其中不乏凯源和非焉。

 

“其实今天的四位嘉宾中也有一个我的男神哦!不过我先卖个关子,大家可以猜猜看。今晚大家的热情我刚感受到了,下面让四位嘉宾自我介绍一下吧,让大家感受一下他们的热情吧~”

 

非焉两人自从合作过《小巷夏天》之后就迅速成为了圈里有名的CP,剧中清新又青涩的校园初恋几乎打动了每一个有着类似青春回忆的人。而现实里陆非离和韩子焉也是因为这部剧相识。

 

虽然当时最大势的CP依旧是陆非离和王源,两人也确实在恋爱中。不过因为韩子焉的出现,让两人原本就隐患重重的感情出现了裂痕。最终问题越来越大,陆非离出轨,王源退圈,红极一时的CP还是难逃分道扬镳的结局。

 

如果说非焉二人在介绍时,语气中自然透露出的亲密,让CP粉们不停啊啊啊啊啊刷屏的话,那么凯源的自我介绍就显得非常公式化了,不过谁也不曾想到,就在王源话音刚落的时候,王俊凯的手机铃声忽然响了起来。

 

偏巧铃声还是王源曾经某部广播剧里唱的片尾曲,算是他为数不多的歌之一,足够经典到让粉丝听到前奏就能认出来。本来星星还准备调侃一句“男神你有点自恋哦拿自己的歌做铃声”,结果就听到王俊凯的声音说“boss你有什么事吗”。

 

整个频道一下子就安静了,连屏幕上刷得飞快的鲜花都停顿了一下。等大家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全是加粗红色感叹号,以及“卧槽啊凯宝居然用源少的歌做铃声?!”或者“为什么大晚上凯宝居然在源少旁边?!我发誓真的是从源少麦里传来的凯宝的声音啊不然让我胖十斤啊!”或者“要死了啊凯源正主发糖我被齁死了啊啊啊”等等……

 

星星也是一脸“呵呵王俊凯你这个痴汉怪不得把男神护得这么紧原来你也是脑残粉啊”的表情,却还是很淡定地调侃着:“源少不解释一下嘛?妹纸们都要疯掉啦~”

 

王源也没想太多,就很自然地说了一下两人目前正在合租以及自己电脑没法登陆YY的情况。结果粉丝疯的更厉害纷纷表示“同人文的脑洞都被堵死了写手要去上吊了”或者“我想住你们隔壁/楼上/楼下/同小区”等等。

 

万万没想到连一个开场自我介绍都能被对方抢去风头,韩子焉气得牙痒痒的。自从上次漫展之后,和他在一起时陆非离动不动就会出神,那模样分明是想起了另一个人。

 

为此韩子焉和陆非离大吵了一架,甚至赌气从家里搬了出来。本来想着不出一天陆非离肯定要来求他回去的,结果一个礼拜过去了陆非离居然都没来找过他。好不容易碰上这次茶话会,准备和陆非离好好撒个娇服个软顺便秀秀恩爱……谁曾想又碰上了王源!

 

 

 

等王俊凯处理完公司的事情回来的时候,星星已经在欢乐地调戏王源了。星星现在知道了王源虽然看着高冷,其实是个脾气蛮好的人,顿时刹不住车了。还好是YY语音,要是在面基,估计她已经开始上下其手了。

 

“喂,星星你不要趁我不在欺负他啊!”王俊凯凑上去就嚷嚷起来。大家对于突然从源少的麦里传来凯宝的声音似乎已经接受了,纷纷刷起了“凯宝护食来啦”或者“男友力啊啊啊”。

 

星星笑得前仰后合,不过如果知道此时王俊凯正搂着自己的男神,两人几乎脸贴脸,一定就笑不出了。

 

之后的氛围还算不错,聊完各自新接的剧,星星就按捺不住继续把话题往王源身上扯。“源少,其实我也是你的粉丝哦。我可以代表广大姐妹们问一个问题吗?你当初为什么会隐退呢?又为什么会回归呢?”

 

此话一出,王俊凯想坏事了怎么又扯到这上面了,他心里急表面上却丝毫不显,还打趣说:“不对啊,星星你这是两个问题哎!说好了问一个的!”大家都乐了,星星也松口了,让王源随便选一个回答就好。

 

王源安抚地拍了拍王俊凯紧紧攥成拳的手:“当初退圈是因为遇到了一些事,让我对这个圈子有些失望,正好工作上也有一些变动,所以干脆就想隐退一段时间好了。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喜欢,在微博上的私信和评论我都有看,还有人给我唱生日歌,谢谢你们。我回来不仅是因为我喜欢网配,也因为不想让一直在等我的人失望。”

 

这番话说的好多妹纸都刷起了QAQ的表情,一直给人高冷感觉的源少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啊。一行“凯宝是不是连着两年都是在1108开的歌会?”的小字迅速被刷了过去,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

 

倒是王俊凯听得一愣,下意识伸手关了麦,用狗狗一般的眼神看着王源小声说:“你怎么知道……”

 

王源笑而不语。《九重宫阙》的编剧绾绾在下定决心做助攻促成凯源的时候,就甩了一段歌会的录音cut给他,正是王俊凯在11月8号开歌会时唱的生日歌。“有个人今天生日,我很想亲口跟他说一句生日快乐,可是却没有办法,只能在这里给他送上一首生日歌了,祝他生日快乐,每天快乐。”

 

父母不在身边,没人给王源过生日。后来和陆非离在一起,生日也不过是看看电影吃吃饭,和平时约会没什么区别。第一次听到别人给自己唱生日歌,王源心里的感觉……就像现在这个笑一样,春暖花开。

 

我喜欢你。简单的四个字。王俊凯此时却说不出口了。

 

以前他喜欢的是王源的声音,习惯听着他的H戏自渎,这种喜欢掺杂着欲望,很难说是不是出自原始的冲动。而现在和王源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喜欢的是王源这个人,外表看起来高冷疏离,其实内在却温柔细腻。相处得越久就越是喜欢。

 

这种喜欢,就是他冲你笑得时候,心里仿佛有一只小鹿要跃出来奔向月亮。

 

 

 

好在那边星星已经叫了半天,王俊凯开了麦,第一次庆幸星星是个急性子,正好可以岔开话题:“在呢,在呢,我刚和源源说点事。”

 

“源源……?哦呵呵~”星星在听到这个称呼后笑得跟正在搅一锅绿色汤汁的女巫似的,王俊凯冷汗都下来了。最近叫得太顺口,一不留神就出来了。妹纸们也刷起了“yoooooooo~”,还好奇地问“那源少叫凯宝什么呢?”

 

“就小凯啊。”王源自然而然地回答说。菇凉们顿时都嗷嗷嗷嚎了起来,纷纷表示求录音做手机铃声。

 

此时韩子焉不甘心却也没办法,他平时纯真可爱的形象早就深入人心,就算想要挑事,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也是说不出半句刻薄话,只能暗自咬牙。

 

事实上,韩子焉并不像人前表现的那么傻白甜。当初合作《小巷夏天》的时候,他就觉查出陆非离对他有好感。那个时候他只不过是个小粉红,而非离和源源而来已经是大神级别了。想要红,除了好的剧好的嗓音,炒CP也不失为一个办法。

 

所以他有意无意地勾引了陆非离,而陆非离恰好很喜欢他的性格,竟然真的为他背叛了王源。韩子焉家境殷实,自幼被娇纵惯了,他觉得既然陆非离和自己在一起了,那么王源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韩子焉把私家侦探偷拍的照片给王源报社里的人群发了一份,虽然现在社会对同性恋宽容了很多,可是报社里上了年纪的领导们还是以影响恶劣为由直接把王源辞退了,逼得王源离开了H城去了S市,退出了网配圈。而他也因为和陆非离的合作,让非焉的CP红了起来,子焉这个名字逐渐跻身于紫红CV的行列。

 

谁知道王源居然回来了?还再度轻而易举地红了起来?现在还因为凯源的CP出尽了风头?韩子焉一肚子火没处发,只能提议说来唱歌吧,星星一口答应了,毕竟源少的歌声可是极少能听到的。

 

 

 

陆非离和韩子焉新合作的一部古风耽美剧里的主题曲就是两人合唱的。词曲都很美,两人的声线也很搭,一曲唱完便赢得鲜花和夸奖无数,又唱了一首。

 

王源没有和王俊凯合唱过,于是就问王俊凯要唱什么。王俊凯点开音乐播放器让王源随便挑。王源看着名叫“适合结婚的歌曲”的歌单默然,随手指了一支自己比较熟悉的。

 

星星的茶话会准备很充分,因为有唱歌的环节,所以安排了专门负责排字的人。不过因为王俊凯特别喜欢唱歌经常开歌会的缘故,他有自己的排字组,是七个很可爱的妹纸。不仅字排得好看,打油诗更是信手拈来,圈里出了名地会活跃气氛。这次茶话会之前王俊凯就特意找了她们。

 

[一二三四五六七,凯宝我们最爱你。源少源少看这里,我们想你笑眯眯。]可爱的排字已经把打油诗挂在那里了,菇凉们也纷纷刷起了“源少,求一笑!”

 

于是王源真的笑了。气音透过麦,让无数菇凉脸上一红。在听到一句“谢谢你们了。”之后,排字组齐刷刷换上了(/∀\*)的表情,转眼又挂出了一首诗[一二三四五六七,凯源盛世最给力。源少我们好爱你,你的后宫又多哩!]

 

“喂喂喂!你们可是我的排字组啊!”王俊凯无奈地插了一句,不过看着王源的眼神里倒满满都是爱意,“源源点了一首《贺新婚》,你们准备下哦~”

 

排字组又挂出了[源少源少你别怕,歌词早就备好啦。流氓土匪大坏蛋,我们帮你气跑他!]附加三排╭(╯^╰)╮的表情,可爱极了。

 

王源笑得眉眼弯弯,心情很好。在前奏结束之后,两人同时开口唱了第一句“忘忧草,含笑花……”

 

“我唱男声!”凯源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

 

 

 

下章戳我

 



附上文中提到的我很喜欢的一首古风歌《贺新婚》,歌曲内容如歌名哈哈哈~和《青媚狐》(点开此曲时请一定保证你带着耳机,你懂的) 一起算是歌会上大家最喜欢让CV唱的歌了~




评论 ( 53 )
热度 ( 525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