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关于最近不断发生抄袭事件的一点感想_(:з)∠)_

“到妾(防河蟹,以下全部用代称)就是盗窃。年幼无知的到妾是到妾,压力之下的到妾是到妾,‘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实现小梦想’的到妾是到妾,事后流着泪表心迹的到妾,依旧是到妾!道过歉的到妾是到妾,删号退圈的到妾是到妾,十年后是到妾,二十年后还是到妾,哪怕全世界的人都遗忘了,到妾的本质永远不会改变。在你按下复制粘贴的那一瞬间,就该明白自己已经成为了一个到妾者,没有借口,没有原谅,至死方休! 


这世界上诚然有更深重的罪孽,但它们的存在并不能减轻到妾的罪名。有人图纱(防河蟹)了几千人,但普通的入室行窃者不会因此被释放,失主的痛苦也不会因此消失。在我们的案例里,耗费心血做出的字幕就是我们的财产。 ”


上面是我非常喜欢的文里关于剽窃的一段话。字字铿锵。想必大家都能有所感触。


我从来不是一个喜欢穷追猛打紧咬不放的人,不过昨天刚转完关于婊抄袭的文,就有妹纸跑来说你们别这样啦放过人家吧。我也一时无言。


我也看到了犯错的菇凉道歉的话,我也并没有想要继续追究的意思,只不过这并不能抹消她犯下的错误。


有的错误可以犯,事后改正过来就好。有的错误却是不可以犯的,一旦犯下,那么就成了一个永远洗不掉的污点。


我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一直出现各种抄袭的事情。每一篇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你轻松地复制黏贴,轻松地享受着应该属于原作者的赞美和喜欢,你的心里不会觉得不踏实吗?


我不知道是不是到后来,慢慢的,就有人已经忘记了自己写文的初衷呢。难道初衷不应该是因为喜欢孩子们,喜欢写文本身这件事吗?


希望每一个在lofter上写文的人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不是为了所谓的粉丝数,也不是为了所谓的热度,而是因为喜欢写文这件事本身。


我写文的理由很简单,我觉得写文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哪怕每天更文确实挺辛苦,但是我很享受亲手敲下一字一句的过程,我非常想把这份开心和每一个看文的人一起分享。只要你们看完我的文觉得心情挺好,那我就觉得值得了。


虽然我的文写得不是很好,但是只要有菇凉喜欢,那么我就不会辜负这份喜欢,会更加认真努力写下去的~





PS:我开头引用的那段话出自《呵呵》by七世有幸。卖个安利,一篇非常有意思的关于字幕组的耽美文哦~这个题材很少见吧~攻受设定更少见啦~一直喜欢去追剧的人人字幕组昨天发微博说正式关闭了,好难过_(:з)∠)_


评论 ( 9 )
热度 ( 26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