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今天我遇到了荡/妇/羞/辱

Slut Shaming,荡/妇/羞/辱。


这个词我有所耳闻很久了,没想到今天自己也遇到了。


我今天穿的是一件吊带连体短裤,下班路上迎面遇见了一个男人,笑着对我说了一句“小姐姐开单啦?”


我当时真的完全没反应过来,还以为是什么新流行的搭/讪/聊/骚/的梗而已,我反问了一句“你什么意思?”,对方没有回答就走了。


我后来想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他问那句话其实是误以为我是性/从/业/者。


生气倒是没有怎么生气,我只是忽然强烈地意识到,我有多热爱我们的国家,我就有多厌恶这种恶臭的思想文化。


—衣着暴露就是不自重自爱!

—她只是喜欢这种风格的衣服,觉得这么穿好看。


—婚前性/行/为是很丢人的!

—男人可以追求性/方/面的快乐,女人为什么不可以?


—从事性/工/作就是贱!

—同样是赚钱谋生,选择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针对荡妇的性/骚/扰,能算性/骚/扰么?应该叫通/奸。

—所有非自愿的性/行/为都是不对的,关系内强/奸也是强/奸。


荡/妇/羞/辱,其实就是对女性的一种物化。更可怕的是这种羞辱指责不仅来自男人,还会来自女人。


“贞洁”这个词简直就像是套在女孩子们脖子上的锁,因为这把锁女孩子们仿佛被剥夺了探索自己身体、和欲望坦诚相见的权利。


我一直认为女孩子们应该多学习一些性知识,才能更科学健康地去尽情享受快乐……看来我的科普小论文应该早点搞出来了_(:з)∠)_


下午朋友找我聊天,说到下个月她要去东欧玩,会带上很多在上海不敢穿的小裙子去穿。


我因为是疤痕性体质,胸口有一个两三厘米的凸起的疤,我晒得的某条朋友圈照片底下有个女孩说:我也有个这样的疤,所以我从来不敢穿吊带。


类似这样的话,我听过很多女孩子说过:“我太胖了”、“我皮肤不白”、“好像有点露”、“这样在路上会有点奇怪吧”,因为种种理由而放弃了自己喜欢的衣服。


现在有很多女孩子被苛刻扭曲的大众审美误导,觉得只有像纸片人一样的身材、白雪公主一样的肤色、巴掌大的脸才是美的。


可是美其实是多种多样的。肉嘟嘟的身材也可以很美,小麦色的皮肤也可以很美,笑起来见牙不见眼的脸也可以很美。


只要自己喜欢,穿露肩or露背or露脐装、穿汉服、穿jk、穿lolita,或者男孩子穿裙子,都是可以的。


我在合肥生活了十五年,也在上海生活了十一年,现在也经常回合肥。要说整体的开放包容程度肯定是上海大于合肥,但是我在合肥没有遇到过的荡/妇/羞/辱,今天却在上海遇到了。


只能无奈地说我们身边的大环境就是如此,不管在哪里总归会遇到傻逼,不要让自己的心情被傻逼影响就好。


人生苦短,不过短短几十年罢了,没必要为了别人的目光、别人的评价就先自己否定自己。


到底是活成别人眼里优秀完美的人?还是活成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我希望,女孩们可以不再是为了取悦他人的女性美。而是为了自己,享受生活,自信又强大的美!


除了美,你还可以酷,可以帅,可以可爱,可以叛逆,可以温柔,只要你愿意,请尽情的做你自己!


因为每个女孩都是无所不能的!”


上面这段话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设计师说的,在最后送给每一个看到这篇文字的女孩子。




评论 ( 39 )
热度 ( 4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