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见习爱神


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09 / 715】



灵感来自↓图,宝宝笑起来真的让人觉得又甜蜜又圆满!我还学到了一个新词:“仙界小可爱”(。・∀・)ノ゙



 (图片cr:摄影师韩心璐  ←有小可爱想存这张图的话,可以戳摄影师渊博~)

 

“王俊凯先生,您好!恭喜您成为Carry My Love主题活动第99位体验者~我是您的专属爱神王源,工号1108,很高兴为您服务~”

 

王俊凯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拎着从超市买的菜,T恤短裤人字拖,看着眼前挡住了自己去路的男人愣了一下,然后左右瞅了瞅:“摄像机藏哪儿了?你们这是什么节目?相约星期六改版了?”

 

“什么摄像机……?”王源脸上露出了几分迷茫之色,然后恍然大悟,摆了摆手,“不不不,您误会了,我真的是爱神!虽然还在实习阶段,但是如果能够帮您牵手成功,我就可以转正啦~”

 

“爱神?光着腚射箭的?”王俊凯比了个拉弓的动作。王源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差不多吧……”

 

“我不信。你连翅膀都没有。”王俊凯存了心要逗人故意说道。“给你看看翅膀你就信了?”王源急得脸都微微红了。

 

王俊凯点了点头,只见眼前白光一闪,王源的背后真的出现了一对巨大的雪白羽翼,蓬松柔软,每一根羽毛尖上都泛着圣洁的金色光芒。

 

王俊凯忍不住伸手想要摸一摸,王源连忙避开了,羽翼也跟着化成光斑消失了。“对不起,那个……不能随便摸,很痒的……”王源解释道。

 

路上的行人都神色如常,仿佛没有看见刚才那不可思议的一幕。只有一个小男孩牵着妈妈指着王源说:“那个哥哥的翅膀好酷哦,我也想要!”小男孩的母亲教育了他两句不要胡说八道,又跟王源道了歉,拉着小男孩匆匆走过去了。

 

王源的手指在空中划了几个圈圈,小男孩拉在手里的拉杆式书包上就出现了一对羽翼,扑扇了两下安静不动了,变成了一对翅膀样的装饰。小男孩惊喜地看着,小声地说了句谢谢。王源听到了抿着嘴笑了起来。

 

“成年人看不到你的翅膀?”王俊凯问道。王源掏出了一个封面上写着工作手记的粉红色笔记本,翻开来边看边说:“恩,对的。好了好了,现在我们来谈谈你的完美对象吧,赵晨,和你的匹配分数是57分……”

 

王俊凯听得好笑:“57分这也太低了吧?这样还能叫完美对象?”

 

“额……这已经是所有和你匹配的人里分数最高的一个了,我们这是从性格、爱好、生活习惯等等多方面综合比对出来的结果,是有科学依据的!”见王俊凯提出了质疑,王源连忙解释道。

 

“你的存在就很没有科学依据啊,”王俊凯忍不住笑了,“而且谁是赵晨?我认识的人里好像没有叫赵晨的。”

 

“不可能吧!难道系统真的出问题了?”王源一脸纠结地哗哗哗翻着那本工作手记,“应该不会的呀……那你听听这个资料,赵晨,27岁,水瓶座,邂逅咖啡店的老板娘……”

 

“哦,老板娘啊,我经常去她那里买咖啡,不过我今天才知道原来她叫赵晨,我和她这样的能成什么?听起来还不如上相亲节目靠谱。”这会儿已经走到了楼下,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了钥匙开了门,他一手抵住了门,转身对王源说。

 

王源立马从王俊凯身边挤进了门,还顺手从王俊凯手里接过了装菜的袋子:“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啊!而且我的出现就是为了帮助你啊!不用担心!包在我身上!”

 

小爱神软软的头发从王俊凯的鼻尖擦过,有点痒,带着好闻的阳光般的味道。

 

这天之后王源就在王俊凯家里住下了。

 

“我看看啊,你作息不太健康,还缺乏运动。不过会自己做饭这点倒是挺好的,是个加分项……嗯家里也收拾的很整洁,也是吸引人的亮点……”王源抱着工作手记说得振振有词。

 

王俊凯的工作是游戏策划,忙起来的时候难免通宵达旦。工作需要是没办法,但是平时的时间还是可以好好利用的。于是王源就拖着王俊凯去小区对面的健身房要去办卡。

 

健身房的销售顾问也是个有眼力价的,看到凯源两人一起来咨询,就热情地推荐了一款家庭卡,一张卡可以两个大人用还能带个小孩子来。

 

王源神性纯良,心里没有那么多弯弯绕,脱口而出道:“我们俩没有孩子,所以能再优惠点吗?”听到这话走在前面领两人看健身房环境的销售顾问差点脚下一滑。王俊凯忍笑忍得很是辛苦。

 

“这啊,”王俊凯夹着健身房的会员卡在王源眼前晃了晃,“纯属浪费钱。因为当你办了健身卡之后就会发现懒可以战胜钱。”王源一拍胸脯,昂首道:“没事,有我在呢!我监督你,不怕!”

 

之后王源时常拉着王俊凯去健身房,除了跑步之外还劝王俊凯去举铁。“我就是坐办公室里动动脑子,又不要去抓恶贼、打流氓,没必要练成人形装甲吧?”王俊凯看着器材区直发憷。

 

王源清了清嗓子,开始给王俊凯讲课了:“你以为要练成健美先生那种体型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吗?他们那种都需要十年如一日,每天严格控制热量摄入,保证锻炼强度才行。一般人每周两到三次的锻炼,充其量也就是美化美化身体线条而已。”

 

既然王源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王俊凯也就不好偷懒了。

 

有一次王俊凯临时要开个会,爽了晚上的健身之约,王源就自己去了。

 

第二天两人一起吃晚饭的时候,王源把自己一个神在健身房的遭遇拿出来当趣事说:“昨晚有个男的跑来找我聊天,还带我练了一会儿,最后他还说如果做了私教的男朋友,就可以省了一笔私教课的钱呢!真是幽默哈哈!”

 

坐在对面的王俊凯停下筷子看了看王源,发现王源番茄炒蛋就着饭吃得可香了,连嘴角沾到了米粒都没发现。看来小爱神是真的把人家的暗示当段子了。从此之后王俊凯健身房去的更勤了。

 

王源还会管着王俊凯不要熬夜。王俊凯玩游戏的时候,王源就趴在他卧室门口时不时探头探脑:“11点咯,睡觉吧?……11点半咯,睡觉吧?……12点咯,必须睡了!”

 

王俊凯说关机了,王源还会跑来看看显示屏和主机的指示灯是不是熄灭了。虽然这个小爱神不是很擅长用电子产品,但是基本的常识原理还是知道的。

 

原先王俊凯一个人住,时常不知不觉就弄到夜里一两点了。现在有了王源,就像有了个小闹钟。早上喊起床,晚上催睡觉。定时定点,无比准时。

 

这样一段时间下来王俊凯的气色都好了不少,去买咖啡的时候老板娘打趣道:“你最近是有什么好事吗?红光满面啊!”

 

王俊凯现在住的房子是两室一厅。合租室友几个月前结婚了搬出去了,隔壁房间于是就空了下来。王俊凯属于宁缺毋滥的,一直没找到称心的室友,正好给小爱神住了。

 

“你们也要睡觉的啊?”王俊凯提出了普通人类都忍不住好奇的问题。“在天上是不用啦,但是在人间是需要的。”王源变出了羽翼,拿了把梳子给自己梳毛。

 

王俊凯看王源抱着那么大的翅膀怪吃力的,就拿过了梳子帮他梳理起了羽毛。王源的羽翼摸起来比看起来还要舒服,软的像云朵一样。

 

王源眯着眼睛,舒服地歪靠在床头,像是餍足的猫咪,没一会儿竟然睡着了。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把王源的羽毛都梳理通顺了放到了他身后。

 

轻手轻脚走出房间时,王俊凯还不忘关上了灯。王源的一对羽翼在黑暗中散发着柔和的光芒,而他就安静地睡在那里,美得像是一个梦,一个不属于凡间的梦。

 

王俊凯只不过看了一眼,就忽然想通了为什么牛郎要故意藏起织女的羽衣。

 

不过王俊凯不是神话故事里的牛郎,他也完全不认同牛郎的做法。

 

既然喜欢ta,就要尊重ta。把ta放在一个和自己平等的位置上,不必过分自卑,也不能太过自负。爱ta七分就足矣,再留三分给自己。

 

“俗话说得好,人靠衣装。这个世界上没有丑男人只有懒男人。找到适合你的穿衣风格才是关键!”

 

王源欲抑先扬地夸了一通王俊凯气质好、比例好,又批评了一下他平时IT民工的装扮,最后拉着王俊凯逛商场去了。

 

王俊凯也确实是衣服架子,随便收拾一下走在路上回头率就挺高了。试衣服的时候嘴甜的营业员也对王源夸道:“您男朋友可太帅啦!穿什么都像模特一样!”

 

“额……”王源整个神从头红到了脚。正好这时王俊凯从试衣间出来了,王源连忙求助般望向他。王俊凯却随手搭上了王源的肩膀,冲营业员说:“刚才他说好看的那几件都要了。”

 

另外两个营业员顿时也围了上来,对王俊凯格外热情:“您要不要帮您的男朋友也顺便挑几身啊?”“正好我们在做活动,买三免一很划算呢!”

 

最后两个人大包小包回去了。王源一路都在纳闷:“说好了帮你买衣服,怎么把我也算进去了?”王俊凯笑道:“因为你穿的太好看了,店员不也这么说吗?”

 

王源忽然一皱眉:“不要说我好看,我已经连续一百年当选最萌爱神了。原先选的都是还在天使学院读书的小天使的……我真是受够什么可爱啊好看啊之类的词了……”王俊凯闻言立马做了个拉上嘴巴动作,又补充了一句:“其实你特别刚。”

 

王俊凯穿衣风格上的变化,也获得了老板娘的好评。“帅的可以去走秀啦!”老板娘夸奖道。

 

“接下来就是多多接触,增加一些交流的机会,增进对彼此的了解,找到共同语言。”王源建议道。“我本来就差不多一天一杯咖啡了,难道要一天两杯?”王俊凯反问道。

 

王源听了露出了不赞同的神情:“咖啡喝太多了也不好……店里除了咖啡难道没有别的饮品了?或许可以试试看别的。”“那要不你和我一起去看看?”王俊凯提议说。王源不疑有他,点头应下。

 

咖啡店里除了咖啡,还有奶昔啊鲜榨果汁啊什么的。王俊凯给王源点了个草莓奶昔,加了块芝士蛋糕,自己点了杯拿铁。

 

王俊凯发现王源很喜欢吃人间的食物,王源说是因为很好吃。王俊凯很喜欢看王源吃自己做的菜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现在也是一脸温柔地看着王源啊呜啊呜吃蛋糕。

 

老板娘赵晨走过来跟王俊凯打了个招呼,又说起了王俊凯他们总监下周过生日,他们部门预定的饮料和小点心,王俊凯就把老板和同事们的口味喜好一一说了下。

 

王源咬着叉子,看着王俊凯和他所谓的完美对象聊得很好的样子,忽然觉得自己在这里有点多余。天使没有心脏,胸腔里只有一颗跳动的晶核。王源觉得自己的晶核可能是出了点什么问题,不然怎么会有些不舒服呢?

 

“之后应该趁热打铁,两个人可以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或者一起去旅游什么的……”王源看着“增进感情”几个字怎么也念不下去了。王俊凯似乎没有发现王源的不对劲,接着他后面说道:“老板娘有事要回老家,周末我们俩出去玩吧。”

 

王源兴致不高,但是又不想扫了王俊凯的兴,打起精神问道:“去哪里玩?”王俊凯笑了笑:“带你去看看本土爱神。”

 

“那我要准备准备了。”

 

“恩?准备什么?”

 

“做点功课,不然贸贸然跑过去,我怕会掉羽毛……”

 

王俊凯脑补了下王源那对漂亮的羽翼掉毛掉成了卤鸡翅膀的样子,笑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A城是个典型的江南小镇,很多在大城市上班的年轻人都喜欢在周末约上朋友去A城玩。王俊凯和王源住在河边的客栈,开窗就是小河,偶尔有几只乌篷船慢悠悠划过去。

 

客栈老板笑吟吟给了他俩一张小镇的旅游导览地图,说:“之前下了半个月的雨,你们一来就放晴了。”王源看着客栈大堂里游客们贴在墙上的拍立得照片觉得很新奇,王俊凯看着王源毛绒绒的后脑勺想:可能是个假·爱神,真·太阳神。

 

五月的太阳已经有点毒了,王源走了一会儿脸上就开始发红发烫,王俊凯怕他晒伤了就从路边的纪念品店里买了一顶鹅黄色的渔夫帽。

 

王源一开始戴得高高兴兴的,直到遇到了某个旅行团,团里的小朋友们每个人脑袋上都戴着和王源一样的帽子。王源揪着帽檐就要把帽子扯下来,王俊凯仗着身高优势直接把手按到了王源头上:“没事,不要紧的,你戴比那些小萝卜头更ke……刚。”

 

青石板路两旁是各种小店,各个旅游景点这种小店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不过王源看着都觉得很好玩。王俊凯不急也不催,王源钻进哪家店里,王俊凯就站在收银台旁边耐心等候着。

 

王源和几个小朋友围在做糖画的摊子前。王源戴着鹅黄色的帽子,穿着蓝白相间的长袖薄T恤,水洗蓝的牛仔裤中裤,站在那里清爽干净,自然而然就和周围喧嚣的声音隔绝开来。

 

王俊凯站在旁边看着,忍不住掏出手机偷拍了一张,可惜被镜头记录下来的只是一团柔和的白光。美人醉镜花醉树,最是人间留不住吗?

 

王源举着一只小兔子抵到王俊凯嘴边:“做了一只你的生肖,你先吃!”王俊凯握住了王源捏着糖画的手,低头咔擦咬掉了小兔子的耳朵,舔了舔嘴唇。王源红着耳朵,就着王俊凯咬过的地方继续吃。

 

日暮西山的时候,两人终于到了这天行程的最后一站。这时已经是饭点了,白天熙熙攘攘的月老祠也跟着静了下来。月老祠前有棵树,树梢上系满了红绸带,远远望去灿如烟霞,让人一望就生出几分欢喜。

 

王源随手拽住了一根随风飘拂的红绸带,只看到上面写着“邬童班小松到此一游”不由嘴角一抽,又拽住了另外一根,看到上面写着“Karry马思远天长地久”这才笑了。

 

转头看到王俊凯没有进月老祠的意思,王源不禁问:“你不进去?”王俊凯回答说:“我不用去求神拜佛,我想要的我可以自己去争取。”

 

王源听到这话本该觉得自己这几个月对王俊凯的熏陶很成功,可是此时却有点说不上来的难过,手上不知不觉用了点劲儿,竟然无意中把一根红绸带扯了下来。王源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发现这根绸带上竟然一个字也没有。

 

王俊凯看到王源盯着一根红绸带发愣就问:“怎么了?”王源说着没什么,抬手又把那条绸带重新系回了树梢上。

 

等两个人转身离去的之后,被王源重新系上的红绸带上隐隐约约浮现出一行字“……天作之合”。

 

回来之后王源就对王俊凯说:“时候差不多了,你可以准备准备去表白啦。等你们这第99对成了,我也可以转正啦~”王俊凯深深地看了王源一眼:“你很想我早点表白吗?”

 

王源脸上的笑容快要维持不住了,但还是说道:“那是当然的。你们不是有句俗语叫有情人终成眷属吗?我也是这么想的。”王俊凯笑了下:“好,我知道了。”

 

王俊凯出门之后,王源就翻开了他那本工作手记。有一页上记录了之前他促成的98对有情人,每个人的名字外面都有一颗粉红色的爱心图样。

 

大部分的名字外面的两颗心都彼此交错,说明这一对情侣正在热恋中。有的两颗爱心已经合二为一变成了一颗,说明这对情侣已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而有的两颗心已经远远的分开了,说明这对情侣也已经渐行渐远。

 

最后的两颗爱心上,一颗写着“王俊凯”,还有一颗写着“赵晨”。王源盯着“赵晨”两个字,甚至有一瞬间有种冲动想要把这个名字给抹掉。虽然此时两颗心还是毫无交集的状态,可能过一会儿就会变成双心了吧……王源啪地合上了笔记本。

 

王俊凯很快就回来了,手里还拎着一个小蛋糕盒子。王源一眼就认出来这是他很喜欢吃的一家甜点店的。王俊凯这是表白成功,所以买了蛋糕回来庆祝的?

 

这么想着,王源只觉得晶核疼得厉害,不由捂住了胸口半弯下腰去。王俊凯连忙跑过来,膝盖咕咚一声磕在木地板上也不在意,只是扶着王源的胳膊问:“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我没事,你……你成功了?”王源一边深呼吸一边坐了起来。王俊凯单膝跪在地上,姿势没动,只是抬起头说:“还没有呢,我还没开始就被他给吓住了。”

 

王源有些不解,又生出了几分隐秘的开心:“老板娘很凶?”王俊凯看王源脸色没什么大碍,这才松了口气:“不是啊,是我还没有开口,某人就难过得捂着心口,我是真的被吓住了啊。”

 

“什么……?”王源一时间脑子都转不动了。王俊凯站起身来,把蛋糕从盒子里取了出来。粉红色的心形蛋糕上除了一对交颈的白天鹅,还写着Carry My Love。


王俊凯捏了捏王源因为吃惊而张大的嘴巴,捏得像小鸭子似的:“吃了我的蛋糕,就是我的人咯。你都吃了我那么多小蛋糕了,什么时候让我吃回来?”

 

“等下,那赵晨怎么办?”“什么怎么办?她这次回老家参加同学会,碰到了学生时代的男神,两个人原来是双向暗恋呢……”王源连忙翻开工作手记,再一看,最后两颗写着“王俊凯”和“赵晨”的爱心还是离得老远,毫无干系。

 

王源把手从“王俊凯”的名字上拂过,“王俊凯”竟然变成了一个陌生的名字,然后两颗心越靠越近只差一点点就能交错在一起了。王源又搓了搓拇指和食指,两个名字上浮现出一个粉色的数字:89。完败之前被王俊凯吐槽过的57分。

 

后来王源在本子上还看到了自己和王俊凯的名字,红着脸看着两颗心几乎快要变成一颗,又偷偷瞅了眼分数:

 

❤99❤

 

 

 

End & Good night

 

 

 

写完之后我又发现了一个问题,人神之恋只是一时甜蜜,可是售后不行啊!于是我又想到一个增加的设定,其实俊是源的直系上司,所谓的第99对也只是给源的一个考验,爱神嘛,当然要自己懂得爱情是什么才行对吧?这是《上司下凡亲自给下属授课,堪称业界楷模》,不是《无良上司觊觎可爱下属,利用业务之便趁虚而入》哈哈哈哈~


还有就是像我文里写的,对于两个小朋友举铁啥的其实大家不用太过惶恐。因为减脂或许辛苦,但是只要你坚持,成效就会很明显。但是如果两个小朋友想练成那种很夸张的身材,照他俩现在这个样子只能去增肌。相比起减脂,增肌就是痛苦了,是一个需要不断突破自我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漫长的过程。长一斤肌肉比减一斤脂肪不知道要难多少!简而言之就是与其操心他俩因为举铁变成硬汉,不如想想马上715了周年庆了自己的减重进程如何了?_(:з」∠)_

 

最后补一张可爱到爆炸的戴渔夫帽的源↓,可以配合文里源和小朋友们一起买糖画的那段食用:


(图片cr:长夜凛  ←喜欢的话请戳到渊博转评赞哦~关爱岛上产出,从随手转评赞做起√)




评论 ( 47 )
热度 ( 9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