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可以牵手吗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57 / 715】




*非亲兄弟年上,总裁哥哥X高中生弟弟,“兄弟情人”系列


ps:虽然这个系列都是独立的短篇,但是因为涉及到一些背景设定,所以建议没看过本系列的宝贝点进文集从头开始阅读哦~


*我发誓昨天是真心实意问大家想看脑洞1还是脑洞2的!结果今天我更了脑洞3(捂脸)怪只怪这两张图太像被老师牵着手在幼儿园门口乖乖等哥哥的小朋友了啊啊啊!!!


(图片cr:@随便搞鬼,可爱多pb里的图,需要存图的可以直接戳,我做了直达渊博的超链接~)






王源感冒了。


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对于穿秋裤有种迷之抗拒,虽然每天出门上学被王俊凯逼着在校服外面多套了一件羽绒服,但是王源觉得这样裹得像块小面包,内心暗自嫌弃。


所以每次到了校门口,王俊凯的车一开走,王源就立马动作利索地把羽绒服脱了下来,飞快融入了一个个都冻得瑟瑟发抖但是脸上倔强地写着“老子最帅/老娘最美”只穿着单薄校服的学生里。


没几天王源就不出意料地感冒了。王俊凯也没有多想,只以为是室内外温差太大的缘故。


刚好年末了,公司一个合作伙伴在北回归线以南的某个滨海城市举办了一场答谢宴,恰逢周末王俊凯就想着带王源一起去,希望那边温暖宜人的气候对缓解王源的感冒有所帮助。


答谢宴在一艘游轮上举行,王源以前也和王俊凯一起游轮旅行过,加上感冒整个人头晕脑胀的,他在宴会大厅里待了一会儿就觉得兴致缺缺,和王俊凯打了个招呼,独自拿着一杯混合果汁上了甲板。


海风拂面,消去了白日的燥热,添了几分傍晚的凉意。王源把西装外套随手搭在了护栏上,就地坐了下来,把腿从护栏狭窄的缝隙间毫无障碍地伸了出去,整个人伏趴在护栏上看风景。


“怎么跑这儿来了?是不是不舒服了?”


没一会儿王俊凯就找了过来,在王源身边坐了下来。他本来想学王源的动作,可是权衡了一下护栏缝隙的宽度,毕竟到底是个成年人了比不得过分瘦削的少年人,最后王俊凯默默换成了盘腿而坐。


王源捏着果汁杯子,把王俊凯的动作尽收眼底,抿着嘴忍笑:“你怎么不陪大厅里那些莺莺燕燕了?”


王俊凯立马做了个举手投降的姿势:“我要是事先知道姜昊会请那些网红嫩模,我怎么可能带你一起来?”


王源故意曲解了王俊凯话里的意思,用吸管从杯子里捞出了一片柠檬,半真半假地押醋道:“是呀,不带我来才好呢,你正好可以春风一度~”


王俊凯揪住了那片柠檬,没让王源送进嘴里,一语双关地说道:“你不是不喜欢酸吗?”


王源气得从王俊凯手里拽出了柠檬片,一挥手丢进了大海里:“王俊凯你怎么这么烦人啊!”


眼看着小家伙炸毛了,王俊凯也不敢再多逗了,只把王源半搂进怀里,在他脸上吻了几下,小声说道:“我最想和谁……你不知道啊?”


王源一听这话心情顿时就好了起来。


王俊凯态度非常坚决,王源没到十八岁那是绝对不可以的,两个人平时再怎么腻歪也从来没有做到过最后。


王源一边享受着哥哥的珍爱和呵护,一边顽皮地逮着机会就去撩拨两下王俊凯,觉得真是有趣极了。


王俊凯今天虽然也穿着西装,但是内搭被王源强烈要求换成了一件波普印花的衬衫,解开了两颗扣子。


王源把果汁杯子换了一只手,用带着微微凉意的食指从王俊凯的胸口一点点向上滑动,最后点在了喉结处,又一低头咬下了卡在杯沿做装饰的草莓,表情无辜地看了王俊凯一眼。


王俊凯直接就疯了,一把握住了王源的手,把人猛得拽进了怀里,动作剧烈到果汁撒了两人一身,把王源的惊呼连同那颗草莓一起碾碎在了唇齿之间。


一吻毕两人都气喘吁吁、形容狼狈,王源瞪了一眼王俊凯,忿忿地把沾了果汁黏糊糊的衬衫剥了下来。王俊凯作为罪魁祸首也不好说什么,只得脱下了西装外套披到了王源身上,率先站了起来:“先回房间洗个澡吧?”


王源忽然向王俊凯伸出了手:“可以牵手吗?”


王源觉得王俊凯肯定不记得了,很多年以前自己对王俊凯主动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可以牵手吗?


那时候王源的母亲和王俊凯的父亲刚结婚,一起来到王家开始了新的生活。王源对于自己突然多出来的哥哥,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去和他相处。母亲让王源喊哥哥,王源年纪小又怕生,无论怎么也叫不出口。


倒是王俊凯脾气很好地说:“没关系啦,等源源和我熟起来了就好了,到时候源源一定就愿意喊我哥哥了对吧?”


结果很快王源的那句哥哥就叫出了口。父母那天大概是临时有事,都没有来幼儿园接王源,来的是穿着校服的王俊凯。


或许是因为性格乖巧又模样可爱,在等待家长来接的苹果班小朋友里,老师最喜欢牵着王源的手。


老师没有见过王俊凯,虽然王俊凯把父母的姓名和电话通通报了一遍,但是老师还是不太放心,又问了王源一句:“源源认识他吗?”


王源点了点头,看了一眼王俊凯,又看了一眼老师,一本正经地回答道:“他是我哥哥。”


王俊凯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要不是周围还有很多老师和家长,王源感觉王俊凯一定会把自己抱起来转两个圈。


和老师道别之后,王俊凯真的弯腰把王源抱了起来:“走咯,回家咯~”


为了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很多年轻父母不会再随意抱孩子。所以沐浴在周围小朋友羡慕的目光中,王源感觉有个哥哥真是棒极了。


可是在王俊凯怀里没一会儿王源就觉得不舒服了。


抱小孩的姿势其实很讲究,否则大人小孩都会觉得难受。可是王源看王俊凯的表情好像只有开心丝毫不觉得难受,王源又不想打击他,只好主动对王俊凯说了一句:“可以牵手吗?”


牵手的话肯定就要把自己放下来了呀。


果不其然王俊凯把王源放到了地上,傻乐着牵起了王源的手。


王俊凯把王源从甲板上拉了起来,没舍得放开,反而摩挲了两下少年纤细骨感的手,说道:“真是长大了啊……我第一次牵你手的时候明明还那么软那么小,一眨眼……”


王俊凯接到父亲电话的时候生平第一次向长辈发了通脾气:“你们大人怎么可以这么不负责任?答应了去接他最后又不去他会怎么想!还有什么事能比源源更重要?!”


王俊凯挂了电话,书包都顾不上收拾,跟社团的人匆忙说了声,拔腿就往幼儿园的方向跑。好在王源就读的幼儿园离王俊凯的学校不过一站多路,王俊凯很快就到了。


老远王俊凯就看到了被老师牵着手乖乖等在教室门口的王源,自己背着小书包不声不响,和旁边叽叽喳喳闹腾不停的小孩子完全不一样。


当王源那双黑白分明、小鹿斑比一样的大眼睛越过众人看向自己的时候,王俊凯的心都要融化了。


小朋友心里想什么都直截了当写在了眼睛里。当王俊凯和老师沟通的时候,他就现王源一直在用有点惊喜又有点期待的眼神偷偷打量着自己,王俊凯简直想立马把王源抱进怀中。


王俊凯如愿以偿抱起了王源,小家伙身上还带着一股奶香,就像一块裹着糯米纸的大白兔奶糖。


王俊凯从没有和王源这么大的小孩子如此亲密的相处过,只觉得自己怀里正抱着世界上最最最好的宝贝,突然就生出了一种身为哥哥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王源突然说要牵手的时候,王俊凯又是一阵兴奋雀跃。王源性格有点内向,之前从来没有主动和王俊凯说过话(王俊凯倒是老是主动找王源说话),这还是第一次。


小朋友的骨骼还在成长中,本身就很软,王源的手小小的肉乎乎的,王俊凯牵着王源的手就像是握着一件易碎的宝贝,都不太敢用力只是虚虚握着。


王源抬头看了一眼王俊凯,主动用力回握住了王俊凯。王俊凯顿时备受鼓励,握实了王源的小手开心地摇来晃去,带着弟弟往自己学校的方向走去。


中学门口有好几个小吃摊位,不时有放学的学生三三两两围聚在旁。王源好奇地看着,在路过卖炸串的摊位前,王源扯了一下王俊凯的手。


“怎么了?”王俊凯问。王源也没说话,只是直勾勾盯着卖炸串的小摊。王俊凯明白了王源的意思,笑着牵着王源走了过去。


王源还不够高,王俊凯就把他抱了起来,让王源自己看想要吃什么,王源还是不说话只是伸出手点了几下,王俊凯把被王源指到的东西都要了,又另外多要了些别的。


王源目不转睛地盯着在油锅里噼啪作响的炸串,一时间都忘记了让王俊凯把他放下去,王俊凯也没说,就乐呵呵抱着王源等东西出锅。


王俊凯本来就是学生会的,跟在门口值日的同学稍微说了两句,就光明正大牵着王源拿着炸串进了校门。


一路上王源都在忍不住看王俊凯另一只手里拿着的炸串默默吞口水,又不时眼巴巴抬头看两下王俊凯。


王俊凯就等着王源什么时候会忍不住,他想如果王源问什么时候可以吃,王俊凯都打算好了说“你再喊我一声哥哥就给你吃”,结果一直回到了吉他社,王源一个字都没说。


社团里的人呼啦围了上来,七嘴八舌道:“哎呀王俊凯你弟弟长得太可爱了吧!”“小宝贝给姐姐抱抱好不好呀?”“来哥哥这儿,哥哥这儿有零食~”


王源害羞地直往王俊凯身后躲,可是他小小一只,不过才到王俊凯大腿那么高而已,哪里躲得开热情的哥哥姐姐们。最后王源只好一把抱住了王俊凯的腿,可怜兮兮地抬头望向王俊凯。


王俊凯用多买的炸串打发了同学们,又挑出了王源自己选的那几串儿,弯腰把王源抱了起来。


王俊凯把王源抱到了课桌上,让他坐在那儿,王源对于坐在高处适应良好,好奇地四下打量着作为吉他社的这间教室。


王俊凯先帮王源把小书包放了下来,路上王俊凯提出要帮王源拿书包,王源不肯,似乎是特别喜欢。王俊凯默默把那个欣赏不来的诡异的小火车头图案向下塞进了课桌里。


接着王俊凯又拿出了湿巾纸,把王源的手和自己的手都擦的干干净净,这才挑开了塑料袋让王源自己拿炸串。


王源拿了串裹着甜面酱的年糕,迫不及待咬了一口,结果被烫的眼泪汪汪直吐舌头,嘴角糊了一圈酱汁却什么都没咬下来。


王俊凯帮王源擦干净嘴巴,从他手里拿过年糕,自己咬下来一小块,又吹了吹喂到了王源嘴边:“啊……”王源眨了眨眼睛,听话地张开了嘴巴,吧唧吧唧吃得很香。


王俊凯不喜欢吃这种炸串觉得不卫生,但是看王源吃得那么香,就很想逗逗他,于是说:“我也想吃年糕怎么办啊?源源能不能分一点给我吃?”


王源十分大方地点了点头,于是王俊凯故意咬了一大口,眨眼就少了大半块年糕。王源有点委屈,嚼年糕的动作都停顿了一下,但还是没说什么。


王俊凯又说:“你叫我一声哥哥,我就给你把年糕变回去。”王源歪了歪脑袋,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哥哥……?”


“你闭上眼睛,哥哥要变魔术了。”王俊凯故作神秘道。王源真的乖乖闭上了眼睛,还用两只小手严严实实捂住了。王俊凯飞快地冲旁边使了个眼色,立马有人递上了一串没动过的年糕。


“好了哦。”王俊凯话音未落,王源就迫不及待睁开了眼睛,看着眼前完整的一块年糕露出了难以置信的可爱表情,可是很快他又哼了一声:“你骗人!”


“谁说我骗人了?”王俊凯不服气地说。王源伸手戳了一下年糕,指尖沾到了一点酱,竖到了王俊凯眼前:“这个年糕是辣的,刚才你喂我吃的是甜的,肯定是你从那边拿的。”


“既然被你发现了……”王俊凯意味深长地停顿了一下,“那我就只能把你像年糕一样吃掉咯!”说着就一把握住了王源的小手,轻轻咬住了那根沾着辣酱的手指头。


王源被逗得咯咯直笑,蹬来蹬去的小脚在王俊凯校服上留下了好几个鞋印,王俊凯也不在意,只仔细护着王源别从课桌上摔下去。


两个人沿着甲板往房间走,王俊凯忽然说道:“你还记不记得我第一次去幼儿园接你的时候……”生怕王源不记得了又提醒道,“我还给你买了炸串的那次。”


跟吃货讲话你要说我们哪次去哪儿做了什么,他未必记得。但是你要跟吃货说就是我们吃了什么什么的那次,他肯定记得。


王源点了点头:“炸年糕嘛,你还一口一口喂我吃的是吧……我记得啊,怎么啦?”


“那天的晚霞也特别好看,就像今天这样。”王俊凯远眺着海平线说道。


“是不是人上了年纪都会喜欢回忆过去?”王源笑道。


“是啊,我还记得要回家了我把你抱在怀里,你搂着我的脖子说'哥哥,你下次还来接我,还给我买炸串吃好不好呀',真是乖到心坎里去了……”


王源勾起嘴角坏笑道:“这还不简单?我可以给你情景还原一下~”说着就猛得跳到了王俊凯身上,双腿缠在王俊凯的腰上,胳膊搂着王俊凯的脖子,故意放嗲了声音把那句话在王俊凯耳边重复了一遍。


王俊凯稳稳地托着王源,挑了下眉笑着把当年自己的回答也重复了一遍:“好呀,当然可以。只要源源想,哥哥每天都可以来接你。”


这天王源放学跟几个同学留下来打了会儿篮球,因为和王俊凯说不用来接他了,羽绒服也懒得穿了就搭在臂弯里抱着,看到校门口卖炸串的小摊王源想起了前天游轮上和王俊凯的对话,忽然想吃了。


另外几个男生等下还要去补习班就先走了,王源单手转着篮球,目不转睛地盯着油锅里的炸年糕。


忽然一只手从背后把篮球截了过去。


王源一回头,就看到王俊凯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顿时就怂了抖开羽绒服动作飞快往身上裹:“哥……哈哈哈你怎么来了……”


“你是想要我牵着你的手带你去看急诊吗王源儿?”王俊凯虽然嘴上凶巴巴地说着,却掏出了手机准备扫码付钱,“就吃年糕啊还有什么别的想吃的?”


“不了不了,尝尝意思意思就好,等下还要回家陪你吃饭嘛~”王源卖乖道。


王俊凯伸手在王源脑门上不客气地弹了下:“我总算知道你为什么会感冒了。明天上学你就给我把加绒保暖内衣穿上,敢偷偷脱的话……你试试。”


王源苦着脸发出反对了的声音,可惜拒绝无效。




End & Good night




今天去健身房的路上,我刚好遇到了一对手拉手的父子。父亲大概一米八,看着也就二十七八岁挺年轻的,穿了一件白色的短款羽绒服,腿蛮长的。小男孩不过四五岁,才到爸爸大腿那么高,两个人手牵着手走在人行道上,特别温馨。让我想起了我这篇文里写的兄弟俩牵手的情景哈哈~


……然后我发现我居然和小朋友撞了围巾,棕色连帽的有熊耳朵的围巾_(:з)∠)_




评论 ( 57 )
热度 ( 13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