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这街和这人都是哥罩的(3)

学霸X小混混




 










 

前文请戳这里











 

<3>




 

 

 

源哥手骨折了,现在XX医院。



看到小C这条微信的时候,王俊凯蹭得就站起来了。

 

 

讲卷子讲到一半的数学老师和全班同学都诧异地看着他。

 


“老师,我家里有点事,接下来的课我请假。”

 

 

王俊凯把书包往肩上一甩就出了教室。

 

 

去医院的出租车上王俊凯给班主任打了电话请了假,也已经把事情经过弄清楚了。

 

 

王源救了一个乱穿马路的小女孩,左手在地上撑了一下骨折了。

 

 

等王俊凯到的时候,就看到小C、小D正围着王源苦口婆心劝他去打针,小A在安排后面排队的病人让他们先去。

 

 

看到王俊凯,王源立马见到救星一般飞扑过来:“我不想打针!这点小伤为什么要打针!不打针!我不要打针!”王俊凯扶了王源一下,小心地避免碰到他包扎起来的左手。

 

  

小C跟过来说:“那片儿旁边就是个建筑工地,地上还有钉子什么的。”小D也凑上来说:“是啊,源哥整个手心都擦破皮了,万一要是……”

 

 

王源凶巴巴地回瞪两个人,知道王俊凯肯定也是站他们那边了。王俊凯揽着王源的肩膀,把他往诊疗室里带,站门口的小A一脸无辜地也被王源瞪了,挠了挠头说:“我去取片子。”

 

 

王源不情不愿皱巴着一张脸坐下了,王俊凯给他撸袖子的时候就发现他紧张到无意识地一直在眨眼睛。护士开始擦酒精棉球了,王源紧张地开始咬嘴唇了。

 

 

王俊凯按着王源的脑袋不让他去看针管,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说:“我下下周要去趟B市。”王源“咦”了一声,揪着王俊凯的校服袖子仰头问道:“你要去多久啊?去干嘛呀?什么时候回来啊?”

 

 

护士动作很快,这么一会儿功夫已经打好针了。王俊凯帮王源按着止血的棉球说:“是去参加一个全国的物理竞赛。你不是想要X牌新出的那款鞋子吗?我正好去给你看看有没有啊。”王源笑得眼睛都弯了,已经完全忘记了打针的事。

 

 

之后凯源和去取片子的三人在门诊碰了头,医生看完说骨折了要打石膏,王源脸上又苦唧唧的了。关于要不要用吊带挂脖子上这个问题,两个人意见完全不同。

 

 

“要。”“不要!”

 

 

“挂着好傻啊!而且很不方便!”王源据理力争。“这样好的快啊,防止你乱动。”王俊凯完全不为所动,“麻烦您还是给他挂上吧。”

 

 

等王源这边弄好了,王俊凯问:“你救的那个小女孩呢?她家人没来?”虽然对王源见义勇为这件事本身是支持的,但是看到王源受伤王俊凯怎么可能不心疼。自家小孩被人救了还连累人家受伤,难道一句谢都没有吗?

 

 

王俊凯心里的想法都写脸上了,王源看他脸色不好连忙解释道:“那个小女孩是跟着妈妈来城里卖西瓜的,她们要送我来医院是我没让。喏,人家还给了我两个大西瓜!”王俊凯看着王源叹了口气,在他头上揉了一把。

 

 

一行人去王源家吃西瓜。王俊凯切了半个瓜给王源,又给了他一把不锈钢勺子,让他抱着西瓜坐在小板凳上自个儿挖着吃。

 

 

 王源挥着右手,左手挂在胸前,抗议道:“我也要啃着吃!”王俊凯说:“你就一只手,不方便啊。”王源咬着勺子不吱声了。

 

 

 小A纳闷道:“哎,瓜中间那块怎么缺了?”小C忙着切西瓜没搭理他,小D吐出西瓜子悠悠地说:“你不是瓜缺了,是心眼缺了吧。”

 

 

旁边王俊凯正把西瓜中间最甜的那块喂进王源嘴里。

 

 

吃完西瓜王俊凯让王源去他家里住,王源说为什么啊,王俊凯说你手不方便啊,去我家我好照顾你。

 


“不用啊我自己没问题的!”王源拍着胸口说。王俊凯自然不会信他,问道:“那你一个人怎么洗澡?”王源举起了受伤的左手说:“举高高这样洗啊。”萌得王俊凯半天说不出话。

 

 

最后王源还是跟着王俊凯去他家了。因为王俊凯家在城里最贵的住宅区,走进去就跟森林公园似的。“绿化好,空气好,有助于你的身体恢复。”王源为了能早点好就点头了。

 

 

王俊凯家除了每周来打扫的钟点工,王源是第二个被允许进来的。王源一开始还问过王俊凯父母不在身边习惯吗,王俊凯说之前在S市的时候平常也都是他一个人的。“有钱人家的孩子真可怜啊。”王源的感慨让王俊凯哭笑不得。

 


最近天气热了起来,大街上已经有人穿上了短袖。原本王源也是其中的一员,可是打了石膏之后连套头T恤都脱不下来了,最后还是王俊凯拿剪刀给他剪开了。

 

 

索性王源就穿了一件宽松的背心到处晃荡。他本人并不觉得有什么,浑然不觉自己一抬手、一弯腰从侧面看是怎么样的风景。

 

 

王俊凯给他找了个皮卡丘的斗篷,让王源在家里披着,王源不愿意:“我这么刚的,这玩意儿跟我一点都不搭!”说这话的时候他脚就放在茶几上,拖鞋上的史迪奇咧嘴笑得超开心。

 

 

最后王源还是妥协了,因为王俊凯答应了给他开空调。王源早就想开空调了,可是王俊凯不让说现在还没那么热要吹出毛病的。开了空调披上斗篷刚刚好,肩膀也不会吹着凉风了。

 

 

王俊凯脑补的自己回来一打开门,王源啪嗒啪嗒披着斗篷,甩着皮卡丘的尾巴,跑来欢迎他回家的画面并没有出现。

 


倒是书房里还是传来了点鼠标的咔哒咔哒声。

 

 

“……你就一只手还能玩游戏?”

 


“连连看嘛!”



 我就不打TBC了反正就是千把字的小段子嘛╮(╯▽╰)╭





上面说到的皮卡丘斗篷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这应该是某次快本录制结束后。可惜我没找到高清的,也没找到源源版的,也不知道这是谁的图orz……如果知道这张出处or有高清的可以weibo艾特我,感谢~)




后文请戳这里




评论 ( 23 )
热度 ( 7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